close
這一陣子的練習~

看著手上的水泡從一個變成泡中泡~

帶著血水~和兩隻磨的坑坑洞洞的手~

這樣的自殘方式~我想女生應很難懂吧~


棒球~一路在我的生涯中扮演一個很重要的地位~

從小我就蠻喜歡手上拿著個東西揮舞~

喜歡那種手上有東西去打中東西的感覺~

所以常常都拿長柄類的東西亂揮~我媽也覺得我手賤到可以...


國中時愛看中華職棒~因為要晚自習~

我都只能看到七點~晚上回來也會固定看快報~

這樣的執迷~讓我媽很不爽~就跟我說"他們打贏打輸跟你有什麼關係~~~"

當下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因為他說的沒錯~


但是現在我可以說~看棒球是我心靈上的重要食糧~

我吃飯所以我有動力活下去~去唸我的書~做我的事~

看棒球~玩棒球~是我支持我有動力的來源~

讓我有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活力去處理事情~並且構思新的事物~

不讓我的生活~變的死氣沉沉~一切有如死水一般~


就像棒球九局一般~有進攻有防守~

一局一局的攻防交戰~進攻敵方的心理~也克服自己的障礙~

才有辦法在這九局的比賽裡穫得你的勝利~

這一來一往之間有太多值得去學習的地方~

學習瞬息萬變的應變能力~學會如何克服壓力~設定目標~

全壘打可遇不可求~所以你要以怎樣的方式的安打~

幫助你的球隊達到最好的局面~

這很難~就連大聯盟那麼高水準的地方~大家都還是不停的在學習~

所以棒球能見到的不只是一個運動!

真正去熱愛它~去了解它之後~你才會發現~包含的層面太廣~


前言說完~說說主題~

我喜歡自己每一次每一次的出棒之後的修正~

右手打擊時~用的腰夠不夠~雙手的扭轉順不順暢~

姿勢重心有沒有前頃~

看球跟出棒有沒有確實咬到球心~球出去的軌跡如何~

左打時~有沒有確實的把力量用出來~

所設定的姿勢有沒有擺好~


不停的改善~不停的修正~

認真而確實的把每一個來球的擊好!

所以日本的球星~小笠原道大真的是很厲害的球員~

每一次都全力的去揮擊~果決迅速~讓人深深的著迷!

要每一次都像他一樣全力的出棒是不容易的~

就像做事情一樣~要每一件事都要盡100%的力量去做~是很累人的~


打擊練習場有個好玩的設施~他有三個框框~打到會響起全壘打的音樂~

那三個點是不容易打到的~要有高度再有運氣~


今天真的超開心~我用我的左打~打出了第一隻HR~

雖然有點賽...但是畢竟我打到了那樣的高度!

也算說揮棒出去的力量有一定的程度~

目前還是用鋁棒~最近要開始換成木棒來練習了~

我希望有那一天能加入業餘的棒球球隊~真正的下場打一場棒球賽~

這也算我的夢想之一吧~在臺灣不是每一個人想打棒球~

就能去打的~

畢竟我們沒有一個父母會認為棒球是一項穩定的工作~

學了沒球打等於這輩子要再尋出路就很難了~

就像王建民的岳母也不看好王建民的前途~

只是覺得他為人憨厚就也不反對~不過真的壓對寶了!


不過我自己的協調性真的是不錯~左右開弓還真不是容易的事~

我自己也很莫名其妙~自己本身對左邊的揮擊就蠻順的!

加以訓練~現在倒是有不錯的揮擊能力~


在旁人看來~練這些好像對學業事業沒有直接的關係~

但是我想說~我因此學到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的朋友~

也漸漸的把這樣的心境~換到對事物的態度上~

只能說別人笑我太癡癲~我說它人看不穿~~~


不過這運動倒是蠻花錢的~需要一點投資~~呵呵~

還有許多的東西要買~希望自己能一路這樣的走下去!

永遠讓我覺得我活著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