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呢~有一個很大很大的事情呢~

就是我變班長了~

因為週一時~區隊長問說有沒有人要當值星班長~

幫忙帶帶同學~和管理部隊~


其實呢~當下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舉手~

其實後來想想也是讓自己好過一點~

因為在新訓的時候~看到同梯很多很多的小缺點~

常常變成被釘的開端~或是總是有一些阿天秘雕~常搞的我們連帶處罰~

其實我都很想提醒他們~但是呢~礙於什麼都不是~所以就只好站好閉嘴~


現在當了值星班長~我們部隊在我的提醒下~其實一切的表現都還不錯~

今天多提醒同學一點~就少被人家罵~我們的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我自己對於這樣的相處~及管理算是還有一點EQ~

但是教學相長~在這對期間我也收穫的很多~畢竟呢~

人多的地方要完全一致是很困難的~所以我要想辦法了解~

才能作出最好的決斷~

不過呢...也是蠻累的~我必須身先士卒~都當第一個衝出去的~

還要帶隊~解決班兵問題~注意環境~所以是有比較累一點~

不過還算甘之如貽阿....


各位同學也對我蠻好的~我是三個中隊中最好的值星班長~

我不會嚴格的對班兵~都是希望他們自我要求~我們這些班兵也蠻捧場的~


再來這週的生活是很爽的~因為自由時間很多~

該怎麼說呢~聽說登車跟灘岸皇家部隊~所以我們會好一點~

福利多一點~因為我們的中隊人真的不多~所以還真有精銳的感覺~

但是區隊長說~皇家的意思是欠操啦~別高興~



本週測了3000公尺~單槓~仰臥起坐~唉...單槓還是我永遠的痛阿...

本週的體能真的有明顯的增加~

伏地挺身到50幾個了~開合跳也到100下了~


除了體能的一大長進之外~我們還有很多新的課程~

包括上直昇機跟LVT的方法~

很像角色扮演~每一個兵都有角色~

而我呢...是班長~所以被抓去做示範班~

我就是組長~直接接受教官的調教...

教官很帥~也很嚴厲...我常被罵到傻住~不過我算精明的~

所以也沒有被罵多少句~


當我們都完成了這些課程之後~教官誇我們很上進~比前幾梯都好時~

說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我跟我的班兵們又完成一項任務~

最高興是隔天的LVT搭載~因為我是灘岸大隊~不需要學這個~

但是我依然被任命組長時~我情求讓登戰的同學們擔任時~

區隊長告訴我說~是教官指定要你當的~

當下真是很開心~也把皮扒的緊緊的~雖然我快啞了~

但是還是要打開丹田推進器...大力的催~~~


後來的乾網教練是爬下懸崖...我說真的還有點怕~

但是挑戰!!!就是陸戰隊的精神....唉~硬著頭皮~

抖著抖著~還是把它爬下來了~全身的汗根本是用噴的~

不過我還是辦到了~~~所以膽子越來越大了~也不得不大啦...


再來的挑戰呢~就是長泳600~跟飄浮30分鐘~~~

去到游泳池的那天~我們全身脫光~烤了太陽一天~~~

不管是做操~蛙操~還是水上乾泳~都是有夠你受的~

重點來了...

我們要下水了~因為我們有初測~我是會游~但游不遠的...

其實是那天太冷~換氣換不過來~導致我停了下來...

所以我是乙組的~帶黃帽~但是不會游的丙組人多到有點令我意外~

不過在好同學的指導下~我很快的把蛙式練好~

動作標準~漂浮順暢~~~所以我輕鬆的游完了12趟直線~

並在下午順利的撐完了30分鐘的漂浮~~~

不過我真的覺得不難~因為水不冷的話就很多很多~


所以這一週的軍旅也算進度有八成以上啦...

中間也發生了長官來找我當駕駛兵~

還有軍樂隊的長官來找我~問我有沒有意願要去軍樂隊~

我當然簽下去...因為銜訓都快結束了~到那都不怕啦~

因為軍樂隊是沒有銜訓這關的...所以我都過了~有什麼好怕的勒...


聽說有消息的話~下週我就要走了~到時...唉~又捨不得這些班兵了~~~~

希望能多待幾天就幾天啦...


軍旅到現在呢~成長連自己都覺得很大~~~

很多事不知道的~就到的時候不要怕~就去做~

很多預先知道的事~也不要怕~到了就盡全力~

想過之後在去做~不停的思考~用自己最好的方法去做~

這是我在海陸學到的~

所以有人是精兵~有人是天兵~

絕對不是智商的問題~而是方法決定的對不對~~~

當兵一定是浪費時間的~

但是如何在無奈的情況下~化成累積的能量~

那當兵就不是浪費時間了~

我本人就覺得不是~畢竟我也換到了一個健康的身體~

和滿滿的回憶與體驗~這些是花錢買不到的~

還有一群很好的朋友!!!


海軍陸戰隊~永遠忠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