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民視

日本一家鐵道公司,竟然雇用了一隻貓咪來當車站站長,這個點子乍聽很奇怪,但卻成功吸引了大量人氣,不但讓公司營收轉虧為盈,這隻站長貓、小玉,也成了大明星。位於和歌山縣紀之川市的貴志車站,這天早上,站長小玉一如往常,戴著帽子,在座位上監督火車站的營運狀況。


從2年前開始上班的小玉,原本其實住在車站對面的商店,但因為車站擴建,商店被迫拆除,差點無家可歸,所幸,鐵道公司執行長一眼就看出她的明星潛力,請牠擔任站長。

結果小玉也不負眾望,靠著漂亮的三色毛、以及可愛溫馴的個性,很快就成為全國知名的指標站長,為老闆賺進了大把鈔票。

現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旅客慕名而來,搶著跟小玉合照,在車站商場,還找得到一系列的周邊商品,可說是人氣滿點。

只不過,每天要應付這麼多的客人,不知道9歲的小玉會不會希望回到從前,當一隻普通的家貓就好?(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
來源:新華網

  在日本西部城市紀之川有一位大名鼎鼎的貓站長小玉,“她”總是戴著日本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的帽子安靜地注視著過往的乘客……由於工作表現突出,小玉不僅被提拔,還得到了一個新辦公室。

  今年9歲的小玉是一隻很可愛的雌性花貓,“她”的媽媽是一隻流浪貓,被一名火車站清潔工撿到後送給日本鐵道貴志川線上的貴志站旁邊的小賣部主人餵養。貴志站是貴志川線的終點。由於持續虧損,運營貴志站的日本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于2006年4月將貴志站設置為無人車站。

  為了吸引客流,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創意:任命小玉為貴志站的“站長”!小玉2007年1月走馬上任後立即產生了積極效應,使貴志站的客流量迅速增加。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就想專程看看這位不同尋常的貓站長。

  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發言人山木惠子說,鋻於小玉擔任貴志站站長以來出色的表現以及對公司的傑出貢獻,公司今年1月特將小玉提拔為“超級站長”,小玉也由此成為該公司唯一一個身居管理層位置的“女性”。山木惠子開玩笑地說:“"她"現在是公司排在第五位的高管。”

  職位的升遷自然使小玉的待遇也有所提高,“她”獲得了一個新“站長辦公室”!山木惠子介紹說,小玉很“害羞”,因此新辦公室能夠確保小玉的一些隱私。“ 當乘客們看"她"時,"她"總是拒絕解手。我們在新辦公室裏安了廁所,乘客們看不到那裏,”她說。此外,山木惠子還透露了小玉的工作時間,“"她"每天的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週日休息”。

-----------------------------------------------------------------------------------

好可愛喔...可愛到不行啦!!!

我對貓一點都不行...怎麼辦~~

標準的招財貓~~好棒喔~

牠可能都不知道自己那紅喔...

小玉可能會想..."這些笨人類幹麻對我一直笑嘻嘻的...?坐這也有事阿...喵~~"

牠也一定很納悶怎麼都能吃的那麼好~

就因為穿這些奇怪的服裝嗎?

附錄~小玉站長的BLOG:http://masatosan.blogzine.jp/cb/cat5280981/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