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早到了公司就有很多事要處理~

往往一起身就是準備要吃飯的時候~

中午~我一樣起身到餐廳用餐~

“張協理~”一個成熟的聲音…
“岳副總!~”她是業務部的女王~有著顯赫的業績~
“能坐你旁邊嗎?~”
“請坐請坐~”
“最近部裡面都好嗎~應該都能上手了吧~”
“漸漸的上手了~謝謝~”
“我來找你是有事的~但…當吃飯的聊天話題吧…”

於是她先吃了口飯~也示意要我一邊吃一邊聽就好~

“張協理~我們的年紀好像差不多…你不介意我直接叫名子吧~”
“嗯~好~這樣我也自在點…”

雖然這樣說~但是她的資歷可是比我深很多~感覺上她比較老練~

“像我這樣的女孩子家…要爬到這個位子~是很不容易的…對吧~”
“嗯~我也覺得女孩子在商場及職場上的競爭比較困難一點~”
“是阿~職場基本上~還是男性主導比較多…”
“像我們女孩子多說什麼~多做什麼~很容易會引來評論~”
“應付人言人語~有時比業務還多…”
“只因為我在業務部~完全有業績撐腰~所以才能爬到現在的位子~”
“嗯~岳總的業績真的是十分的傑出~我一直都有聽聞~”
“好吧~那我也切入主題~”她放下筷子~
“女人最大的武器就是美麗與魅力~”
“這往往會影響很多人的觀感~進而影響決定~”
“你說對吧…”
“這…我想應該是有這種情形的~”我回答道
“可是呢~往往我們也會因為這樣讓自己帶來困擾~”
“也許一開始只是要把關係建立起來~然後談生意順利些~”
“但也難保擦槍走火~冒出火花…因為我們是有感情的~”
“所以妳的意思是要我多注意女同事嗎?”
“呵~能當上主管的果然都有點本事~”
“是的~我就是這個意思~我希望你能去了解一下底下的工程師們~”
“他們目前的情況~與各部會的情形~”
“有一些事也許在公務之外~但是常常會演變成影響公務~”
“那阿良就請你多關心了~也讓我這邊好做一點~”

說完她端著餐盤就走了…

她的話讓我想了一下~也許也是個機會去認識一下底下的同事們~

週五的下午~我把手頭上的東西處理的告一段落後~我決定去繞繞~

於是我就走到公司的茶水間裡~

剛好看見三位小姐在聊天~

她們見到我~就笑著跟我打了招呼~並起身要走~

“不好意思~想請問妳們一下~覺得這家公司如何呢?”
“這是在調查員工的小道消息嘛?”
“呵呵~其實這家公司我們都覺得很不錯~”
“福利還有工作的分配都蠻好的~”
“雖然有點辛苦~但是公司的人都不錯~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
我接著說”那你覺得生產部門怎麼樣呢?”
“生產部阿~那邊的男生多~應該比較無趣吧~”

突然旁邊的女孩搭腔說

“那有~最近他們不是有很多精彩的花邊嗎~”
“花邊?”我回道
“協理~自己的部門都不知道喔~那我們也不能多說...”
“協理~我們不能多說了~先這樣喔~”

突然她們說的跟岳總突然來找我的事~好像有了連結~

並且我想起了前一陣子遇到生氣離開的晨儀~

所以我就往生產組裡走~去了解一下~

“那個…晨儀~和慶~還有建書不在嗎?”
“阿~協理~和慶跟建書都不在位子上~晨儀她請假喔~”位子上的同事回答道
“喔~這樣阿~我去找找看…那…晨儀怎麼沒來?生病嗎~”
“嗯…我不是很清楚耶~協理~”
“好~我知道了~謝謝~”

於是我到了產線上找了阿明~

“阿明~”
“嘿~阿良!有什麼事?”
“和慶跟建書呢?”
“和慶被我派去客戶那邊了解產品和看一下使用的情況~”
“那建書呢?”
“唉…這年輕人…阿良~旁邊聊吧~”

我們步出公司後門~

“建書他本身比較活潑~所以它在任何方面都比和慶上手的快~”
“所以他很早就獨立自行去運作~”
“但是我總感覺他有點太衝了~有點沒有顧全所有的觀感~”
“所以最近他的花邊也讓我有點困擾~不知該不該管…”
“喔?花邊~什麼事~我了解一下…”

我們坐了下來…

“組裡面也就這三個年輕的工程師~”
“晨儀的程度都沒他們兩個來得好~但他們三個常常互相照應~”
“所以倒也變成另一種的合作方式~業務運作上也很不錯~”
“但年輕人感情比較豐富一點~最近就出現了傳聞~”
“聽說建書和晨儀好像在交往~但是建書最近又跟業務部的女孩子走的很近~”
“上次和慶又跟建書起衝突~問他們~但什麼都不說…”
“我就很直接聯想到這些事…你說我該怎麼辦?”
“…嗯…有點麻煩…”
“所以為了不讓組裡尷尬~我盡量把他們的工作分開~”
“晨儀的假我也準給她休~希望他們都冷靜一下~”

這時我才串起前前後後的事情…

我跟阿明稍微討論一下~我就起身準備回家了…

在整理桌面時~我不經意的再拿起晨儀的報告看了一下…

我突然覺得這份報表好像有別的感覺…


“老婆我回來了~”
“嗯~回來啦~我飯煮好了~吃飯吧~”

我坐了下來~我真覺得小麗越來越會煮了~

“你菜煮的越來越好了~”
“哈哈~謝謝~快吃吧~”
“老婆~我跟你說…我們有辦公室戀情產生…”
“嗯?怎麼樣?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是單純的戀愛倒還無所謂~但現在看起來有點複雜~”
“那這個你需要去管嗎?這應該不好多說什麼才好…”
“是阿…但是影響到工作我就必須要做點什麼了~”
“這樣阿…那你打算怎麼辦?”
“找當事人談談吧~”
“嗯~不要太直接~點一下在看看情況吧~”
“嗯~我會的~”

於是我們繼續吃飯~開心的迎接週末的到來~

隔天中午~我帶著小麗到地方上逛逛~順便吃點地方上的小吃~

“老婆我們去吃麵吧~這一家很有名~也很多人吃~”

於是我們兩個就興沖沖的進去好好大吃一頓~

就在飯菜都上桌時~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於是我轉過頭去看~

我意外的發現一個熟悉的面孔~和慶~

而坐在他對面的女孩子是晨儀!!!!?

晨儀不是跟建書在一起嗎?假日時間怎麼會是跟和慶在一起?

“老公你在看什麼?”
“我看到我們公司的兩個工程師…”
“那怎麼不去打個招呼呢?”
“嗯~不方便~我別去打招呼比較好…”

小麗看看我~看看他們…就說…

“他們是你說的辦公室戀曲吧!所以不方便對吧…”
“你猜對了一半~但是男主角不對….所以我想是同事吃飯吧…”
“老公你錯了…那個樣子絕對沒有那麼單純喔….”

聽到小麗那麼說…更感到困惑了…

“唉~感覺不是很好處理了~”
“不會啦~好好說就行了…”

他們兩個似乎用完餐~起身要走了~

而他們沒發現我的樣子~

我稍微注意了一下晨儀的表情~感覺不是很開心…

所以傳聞應該是真的….

所以我決定星期一要弄個清楚~

不然流言太多~都會影響團體的氣氛~

心中嘆了口氣~希望處理得宜~別有什麼其他的亂子就好…

就這樣~我帶著小麗逛街~腦中卻一直排演著詢問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