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1280_1024.jpg

阿蘭·達瓦卓瑪

今天不寫言情小說~來講一個女孩子~

她~正妹一個~剩下的資料網路上很多~

讓我想起國良老師說過~四川一眼望去都是美女的說法~

這個女生還真的蠻可愛的...ㄎㄎㄎ~(一臉宅男的ㄎㄎ笑...)

但是說外貌就膚淺了~

她獨特的嗓音讓我聽的都快張嘴了~

聲音是大家天生具有的~但是我們都有所不同~

而也因我們生長的環境和聽到的外界的聲音不同~

進而影響我們聲音的發展~

也就是說我們多少會受到外在的聲音所影響~變成我們發聲的習慣~

換一句話說~我們都會先聽~然後想要去發出那樣的聲音~




我有一個機會曾經跟一個四川的姑娘聊過天~

她在聊天的話語中間~很天真也很活潑~

人家都說四川蜀地愛吃辣~所以個性都很豪爽一點~

也許就造就藏族嘹亮高亢的歌聲吧~

歌謠的獨特嗓音及峰迴路轉般的技巧~

都在四川的這為阿蘭姑娘上~


雖然我聽的歌曲沒算很多~但是也不在少數~(...而且都都聽一堆奇怪的...)

聽了她幾首日本的單曲後~

我只能說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的中國味~

說真的這樣的編曲跟曲風真的只有日本歌強調中國風味才會出現~

試問~台灣大陸的流行歌有誰會這樣編~

除非是特定的民族風的歌謠...

所以alan的曲子真的初聽之下不算突出~

一直到他有亮出她獨特的嗓音~我才覺得她的聲音真的很美麗~

這樣的聲音能被發掘出來真的很棒~聽者真是有福~

我身旁也遇到一個有著天使美麗般嗓音的女孩子~聽到真的會很幸福~


不過說來抱歉~我最早的印象卻是志玲姐姐唱她的歌...

一直到網路上有人提到她~我才去翻譯一下相關的資料~

真的是一個難得的女歌手...長的漂亮又會唱歌~

通常這兩者兼備通常不多...


欣賞各種語言及地方的歌謠是一件很棒的事~

說更廣泛一點的話...

我們應該更廣範的聽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去獲得更多不同的感受~

這樣會有不同的感動~

不過總是會有一兩種獨鐘的樂風~也無可厚非~

只是不流於偏頗就好~

音樂的出現~本來就是傳播感動及一種心境的轉達~

只要享受於其中~沒有任何高低之分~

但也要每一首歌都能有最真摯的情感才好~

要是商業的成份出現太多~變成的矯揉造作~就是我不樂見的...

音樂是重要的資產~是當歲月不停過去~唯一會留存下來的~


p.s.不過我想補充一點~世界還是存在著一些不公平~

今天遇到了一件好康的事~通常焦點都會在美麗的面貌上~

"因為你是正妹(帥哥)"很多事就都沒事~很多的好事都會有你的事~

一正天下無難事~一帥天下通郎栽~

結語:才貌兼備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