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下老電影~是乾隆下江南~

剛好演到一個活神算~測字仙~


有一個阿兵哥~就是舊時的軍爺來問了~

我想問前途~

他抽到了一個"碁"字~

半仙就說~碁~圍棋的意思~

圍棋是越下越多~所以也代表越來越好的意思~

但是您是屬木~就變成象棋了~也就是越下越少...不是很妙~

而且您是當兵的~也就是卒了~

卒只要過了河就能任意橫移~

軍爺就說~那就是去外地就能好過了嗎?

不是~是一步一步的走~也算小有成就~希望軍爺能參考~

於是軍爺就開心的走了~~~


那又有個書生搶在乾隆前面問了~

我想問科舉~

他抽到了一個"因"字

半仙說~恭喜恭喜~必高中!

因為試場屬方圍之地~又一個大字~絕對高中~

這書生謝還沒道完~另一個書生也說~

我也測這個因字!

半先搖頭說~必名落孫山~

書生說為什麼?因為前一無心~這一有心~

所以因加心就變成了"恩"字~

所以它日恩科或許有望~~~

又一個獨眼的男子拿著手上的竹籤~只著籤~也問著因字~問運氣

唉呀...半仙說~背阿~背到了極點~

你的竹棍讓你的"因"變"困"啦~恐怕運氣不佳~

加上老爺您獨眼~所以就一目~就變成了"睏"~

等於說您連一覺好眠都困難喔~

那人正好大小老婆正吵著他分房呢...




結果乾隆要問前~又一個老爺問了八字~

剛好他的八字跟乾隆一樣~

此時半仙就說~這等八字注定勞碌~應多積蓄~不然必定破財~

那個人說~我剛好花了大前討了一個老婆~結果跑了~這輩子辛苦存的又要開始存囉...

終於輪到乾隆了~

他說~我的八字跟前面一人一樣~

半仙一看到乾隆~臉色變了~

請乾隆抽一字~交給半仙~結果半仙手一抖讓籤掉到了地上~

撿起來一看~是一個"一"字...

他馬上散開了人群~關上門就櫃下喊皇上~

我怎麼可能是皇上呢?

半仙說~一掉到了土上~不就是個王字嗎...況且寫在白紙上~

不擺明說您是"皇"上了嗎...

乾隆笑著說~真是活神仙!!!



繁體字真是有趣~

真是有夠神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