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第三發~

淡水的春保鋼鐵~

很標準的傳統產業~做鎢鋼的~


說真的~這幾天光是移動的費用~就多了好多~

而北部的東西真的是有點貴~好吃的東西~其實選擇不多...


今天一大早就靠勇仔哥把我送到了阿羅哈~

我搭到板橋~然後搭捷運到了淡水~其實還蠻多站的...

春保跟我約九點...下次再有機會的話~我會請他們晚一點點~

一路搬車到了春保鋼鐵~


一到那邊就看到有三個人在那邊等~

一個年紀有一點~一個穿的正常有顆痣~一個亂穿...十分不稱頭...

那個年紀有一點的大哥~有開口跟我聊一下~

他跟我講話時~我感覺它很客氣~有點卑微的感覺~

他有跟我說他待過聯電~南亞~還有一些小公司~

但是他突然跟我說了一句~他說他是"已經被這社會淘汰的人~"

其實我聽到也有點為他心酸~

這個社會一點都不讓人有等待的機會~

歷史真的是不停會重複的東西...當我了解到這樣的深刻時~已經浪費掉不少的時間了...

也許老人家或長輩~會一直在小時候一直提醒我們~

但是我們真正會體認到的~會有幾個...


好~很快的輪到我了...我面對的是一個經理跟一個廠長~

兩位的年紀都有一點了...感覺很穩重的感覺~

那他們有跟我介紹一下工廠跟公司的產品和現況~

那我這一次就有開口問薪水啦...~因為我說我要去大陸~所以想了解一下薪水~

但是沒有太多意外~是一個很傳統的傳產業的薪水...

很正常的大學起薪...

他有說到...若有錄取的話~去的會是廈門的新廠~希望我有決心去那邊...

而這算第一次的面試~如過有過關~還有第二次的面試~會是一個特助來面試

他要我有決心的再跑一趟~應該不成問題~只要有心在這行發展的話~


寫完資料緩緩的走出了大樓...

其實我腦中開始迴響起~是不是要去大陸的疑問...

本來自信滿滿~但是...真的實際碰到...還是會卻步...

要好好的想想...

沒關係~先等有在考慮吧...

不然像日月光一樣~打槍超快~也不用想他們操不操了~~~


這四天在新竹的日子真虧了有這兩個好朋友~

不然還真麻煩...算是很感謝他們啦...尤其是供我吃睡的勇仔哥~讓我知道為富不仁~不是每個人都會...


未來...依然沒有辦法看到~~~

人生不進則退...米蟲的奮戰依舊在燃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