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005531634273059.gif

上週接到公司的命令~北上出差到桃園機場進行管線的檢測~

這次的出差一共歷經10天~造就我許多第一次~

包括我第一次進桃園機場~還有第一次開長途的高速公路...以及第一次住汽車旅館...科...浴室好大...浴缸很讚...


北上第一天就發現同事們做的很晚~所以我想這次應該是不輕鬆...

就如預期所想~我之後的九天裡~都十分的辛苦~

因為我們在停機坪上面進行工程~我們沒有任何的遮蔽物~所以我們工作~都是一直曝曬在太陽底下~

加上因為空曠~所以陽光特別的火辣及刺眼...所以有幾天我的眼睛晚上都會有酸澀的情況~聽說若工作太久~會有白內障的情況~

那說說細部的東西~

進到裡面的停機坪~就如同大家在航廈中所看到的~有許多的拖車及貨運人員~

所以我們工作必須注意來車及貨物~

當然~飛機就不用說了~我們一切的行動都要讓飛機約兩百公尺以上~

飛機場裡一切的東西都不可與滑行中的飛機相抵觸~一定要讓它~因為這也是安全的考量~

若你沒有遵守塔台的管制~很快的就會有一台綠色的教官車會過來唸你...


而我工作的所經之處大多為水泥跟草地~不過做起來都還算順利~

所以這次的工作除了在管線複雜的油槽~其他部份的管線我們都算做的很順利~

所以這次的工作也算做的很漂亮~


那來說說一些我的小心得~


這次到的桃園機場~看到了一些破舊的建築~也讓人想到~這也是有歷史的一間國際機場~

面對許多停在眼前的飛機...

讓我想到...我自己只坐過一次飛機...但是眼前卻是一堆飛機~大大小小都有~

還從大的下面逛過去...

其實我還蠻喜歡飛機停在那的...因為它們會幫我擋一點太陽~還有底下會噴冷氣!的確是蠻優的~~~

不過好景不長~我碰到的都是飛機飛光光...整片停機坪沒幾架...


看了很多國家的飛機~來來去去的~起飛降落~其實還蠻新鮮的~

不過飛機渦輪引擎所造成的音壓~真是讓我快要流淚了...因為我的耳朵本來對高低頻就比較敏感...真痛苦...

又不能帶耳塞...帶了同事說話就聽不見了....


這中間遇到了許多人~都是在地工作的人們~大家碰到到會聊一下~會交流一下心得~

不管是飛機場的一些趣聞~及各工作的用途~還有各處所負責的部份~我都有稍微了解了一下~

看樣子恐怖份子應該先來我們公司打工一下...這樣飛機場的弱點馬上就知道了...


至於有沒有看到空姐...

唉~很失望低...他們都直接進航廈~他們不會到停機坪這邊來~

所以一個都沒看到....而且我都被太陽曬昏了...那來的體力看小姐阿...

回到旅館~我一洗澡完就躺平了...十分好睡...

而且我住到後面幾天~竟然出現了水土不服的現象...一直拉~~~真是太神奇了~~~


而中間合作的公司~派了一位年約六十幾的李大哥來幫忙我們~

說真的他是一個很敬業的長輩~歷經風霜的雙手~真的看得出他一路努力工作到今天~


他中間都會跟我們開玩笑~我想我們的年紀也許都接近他的孫子或兒子中間吧~

所以他也蠻照顧我們的~


說真的~大家一起做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這跟當兵不一樣~

當兵就拖到完就好~

工作就是快一點把它完成~這樣有效率的工作方式真的是蠻好的~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十分的有衝勁!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陸戰隊的訓練~

我這次深深的感覺到~我在陸戰隊所受的歷鍊~讓我在這次的體能上完全不受考驗~

還綽綽有餘...曬太陽在採洋蔥時~就被訓練的很耐曬~

走路跟腳痛的忍耐極限也比一般人高~

綜合來說~這次的體能狀況是一般~還不到我極限的狀況~

真的...當你往前多把你的極限多推進一步~~~

那你能擁有的籌碼會更多!

這次真的是讓我把所有累積的經驗一次都用上了~~~


考驗不停~努力不止~男子漢!全力以赴!


p.s過兩天又要出差啦...這次要到八里...台北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