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001.com_vi0325-029.JPG
(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現在放著"黃大煒"的"愛從昨夜就停了"...

突然想起好幾年前的一個冬天...那是我離開高雄到台北的第一次...


在20歲的那個年紀~當朋友都開始過著他們的大學生活時...我才混上一家技術學院...

它位在中壢...也算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到了北部~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還記得~那天我老爸在大雨之中送我到那邊~真的是辛苦他了~

而那天只有我一個跟一個台中的同學~

突然舍監學長通知我們要去另一個宿舍~因為這邊會淹水...所以我過了一個很不安心的一夜...

不過那一年我還是過的很開心...


雖然我只在那邊唸了一年~就轉回了高雄...不過那一年是我過的很夢幻的一年...


穩定了之後...打電會給還有金長毛的勇志哥哥~

他也很有義氣的~從台北騎省道一號下來到我的學校~帶我騎去台北~他們的學校...台北這個繁華的城市...


那是個冬天~我見他裹著厚厚的外套~加上一雙handloves...在冬天裡吐著白煙...

他馬上就又跟我飆回台北~我想這對我對他~都是一個難得的經驗...這應該算是年輕的證明吧~


第一次到了台北這樣的不夜城...我們晚上逛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包括剛剛開幕的京華城...

讓我感覺很不同的是~

台北的人們在穿著及氣氛之下~都很明顯的不同~他們著重穿著~

在那裡~你都希望自己比人家多搶眼一點...多醒目一點~

你整個人在台北也會很有想法~很有理想及夢想~

因為這個城市有太多夢幻的生活方式~在你眼前前呈現~

男男女女都好像變成了不同的人~用一張最美麗的臉孔在別人面前呈現~

笑容之間~感覺不到有什麼煩惱~

感覺就是盡情的歡樂...在這五光十色的台北夜色之下...


我和勇志哥一路逛在台北喧鬧的街頭...

很好笑的是~那一次的目的是要送一個我喜歡的女孩子禮物...

但是我們等到的是四個人的身影~兩對手牽手的情侶~其中一個還是勇志哥哥的前無緣的...(好險他分了...這個決定是對的...)

那一次~我領著握緊拳的勇志哥~往外走去~我的難過轉成了恨意~不亞與他的憤怒...

這時我感覺到有一個好朋友陪你一起生氣的感覺很好...

那天晚上還去找了筱筠~我也記得他跟同學一起在晚上輕合著歌~那真的是如天籟一般...只是讓我心了感覺到很無奈...


那一年的冬天...


我在台北的早晨醒來...感覺置身在一個很清涼的迷霧世界中~

白天的人們~在假期之中~努力的在街道中尋找他們的快樂...

而我卻在這樣繁華的城市之中~感覺到寂寞...

我感覺...穿過這些美麗的世界之後~會有強大的空虛在我的世界裡流竄...

所以我現在還是無法承受在台北一個人的生活...


後來~我還去找了在高雄的KB老師~去看了一下台北的夜店...說真的還真的是很有衝擊...

在眼前狂歡的氣氛~大家忘情的投入...讓我愣了一下...也讓我感覺到格格不入...

旁邊依舊是勇志哥~和他大學的可愛團員們~尤其是充滿熱血的豆子哥~

但對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那些狂歡的畫面~

而是我一個人在凌晨昏黃的燈光下...等勇志哥哥牽車~載我回去的時刻...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沉靜...整個人都沉了下來...腦袋一片空白...


那一年的冬天~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是我人生中~最多回憶的冬天...

一切都是很新鮮的第一次...對於我~或我的朋友而言~我們那時都很年輕...

也許...就從那開始~我們越走越遠...

對於這些生活...已經是離我們很遠~是我們往前了?還是這些曾經屬於我們的年輕~離我們遠去了...

我...說不上來...

我只知道~那時的自己~永遠都還是現在的自己...

不管時空物換~那樣的感覺好像都遺忘不掉...


很快的~那個冬天結束後~我努力的考轉學考~考回了高雄....

所以那樣的生活~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我老老實實的當回一個鄉民...

所以對我而言~那是一段活的很像人的時候...


剩下的...讓勇志哥哥想想吧~換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