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3.jpg

今天依照年前的約定~約了朋友一起去看了"十月圍城"~

不過這部戲說真的~我認為普通~

劇情的架構是建立在保護孫中山上~

但是感覺場中的人物跟孫中山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或是說~很多事是底下幕僚去幫忙運作的~也不用每一件事都要知道~

裡面的人物~都好像都要背著一段什麼包袱~才能會這個國家出一點力~

感覺都沒有那麼單純的革命精神~

裡面的人是不是都死得其所~真是令人玩味...

故事其實編的很強大~不過時間太短~要全部都要交代乾淨~令人引起共鳴~不是很容易~

所以感覺~我跟你才剛認識~耶?你就掛了~

所以除了謝霆鋒演的小四~讓我感覺到很有感觸外~剩下的人物~雖然導演想刻意營照悲壯的感覺...但我真的沒感受到...

而且有些劇情都猜得到...富商的兒子一副剛愎的樣子~真是有夠找死的角色~說都說不聽~

還高學歷勒...你老爹培養你那麼久~讓你一回國就瘋狂找死就對了?

你家那麼有錢~大可把格局搞大一點~學你老爹幫助革命不就好了~

搞到你家斷了香火~沒人經商~革命軍玩命~但也需要錢阿...


不過黎明那段放無雙的那段的確是蠻好看的...

不過很多很不合理就是啦~他們一開始不是有十字弓~那遠遠的射他不就得了...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有讓你搔到癢處~但是沒有讓你高潮上去...

不像投名狀~真的有讓你有很深的印象~

而且我覺得李宇春那段自爆的那段~她說完話就應該要爆了阿~這樣節奏才對...

停的約三秒~一整個冷掉...


不過我覺得一些大導演~真的可以導導孫中山的電影~

說真的~就十月圍城的理論來說~就在那個時代~想殺孫中山的一定不少~

不管是白的黑的~而孫老大還能一直閃掉~一路當到中華民國第一屆的總統~

說真的也是玩命換來的~

他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能耐~讓人為他賣命~

這部戲一定會很好看~


其他的角色還真是像龍套一樣~一下就消失了...

張學友...

來客串也太慘了吧...


不過胡軍的角色應該是最掙扎的~

我想他受西式教育~確要在傳統與現在中間選擇~

良臣跟忠臣~你要當那一個?

我想~那個年代~要選擇傳統或是創新~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比對於胡軍的矛盾~劉少白看到好友的兒子要去送死~也是在傳統中很掙扎不是嗎?


所以這一部戲扣調動作戲的話~我想是一部給人很多想法的好電影~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是都有搔到癢處~不過沒有讓你高潮上去就是了...

worl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