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行 054.jpg

我永遠忘不了...

在軍中站04~06的哨~那是日光剛剛透出藍色的光線的時刻...


那時離退伍很近了~約莫10幾天吧...

排我這一班哨的排副~大概也知道我明天要開採買車出去~

就是要把今天部隊要吃的東西跟採買一起運回來~


我叫醒下一班哨的學弟~學弟也很精壯的在45分就交班了~

讓我還有時間去洗洗臉刷刷牙~

我望著鏡中的自己...感覺好像一切都很熟悉了~

這樣嚴苛的軍旅生活~竟然也有這樣平靜的時刻...是我一開始完全料想不到的...


在港邊的早晨~很涼~~風吹起來的很清爽...習慣這樣生活的我~感覺到難得的清醒...

這樣清醒的感覺...在我上班後~漸漸的消失了...

走下樓...寫著車單~還有拿鑰匙...也是很一貫的動作...

但那時我的腦中...都一直在想著...我準備要跟這樣的生活說再見了...


開心嗎?懷念嗎?其實心裡面的感覺並不是五味雜陳...反而是一片空白~

步向我開了快一年的廂型車~看著亮著燈的廚房...

這一切也許沒有像在愛河晚上散步一般浪漫...但對於那時的我~是很棒的氣氛了...


不知為什麼...在那剩下的十天中...我總是拉整我的衣服~挺起我的胸膛~

把帽子戴正~皮靴也把灰塵拍掉~~~

我同梯的都會說我當傻了喔~笑說這樣的鳥事~鳥地方~鳥國家債~那麼愛幹麻...

其實我也覺得他們沒錯~

但是我的驕傲感~是來自我自己~我挺過去了~

我即將正大光明的從這邊拿到退伍令~從這邊走出去了~~

所以我更要英挺的從這邊挺起胸膛~讓自己到最後一刻~完成該盡的義務~


我永遠記得...那樣辛苦過後的早晨...

感覺很平靜...時間彷彿都靜止了....


退伍的那一天晚上...身旁的忠誠袋...手上的退伍令...

港邊夜晚中的船燈...


這一段如夢一般的日子...畫下終點~永遠埋在回憶中...埋在697這數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