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某國小一名在發育青春期的六年級男童因左手臂受傷,勉強自己洗澡,卻長期洗不乾淨,體臭帶到學校,周遭同學嘲笑「好臭!」竟羞憤地爬到學校三樓欄杆企圖跳樓自殺,及時被師生從鬼門關拉回來。
這起險些演出校園跳樓自殺事件,發生在上學期,主角是小六男生,成績平平,父母均為勞工階級,其中母親還輪值夜班,無法隨時照料。男童不慎在上學期一次意外中摔斷左手,經治療包紮,約有一個多月包裹著石膏上學。

男童體型略胖,原本就容易流汗,加上正值青春期、自尊心又強,也害羞不想讓爸媽碰觸。單手寫作業、脫衣服、洗澡等,樣樣盡量自己來,並不太方便,潔淨效果相當有限,父母雖想協助他,男童卻總是婉拒。

在學校,班上同學雖有人肯幫忙他處理一些瑣事,也有部分同學因天真而陸續發出怨言,指男童身體有異味,發出「真臭!」「臭死了!」的言詞。有些甚至以揮手勢的動作來強調男童汗臭味的嚴重。這段期間,男童忍受冷嘲熱諷,小六年齡,也有了判斷力,認為只是一場意外才無法洗好澡,錯不在己,同學為何常開他玩笑,心中沮喪。

該班在三樓上課,男童自殺念頭突然閃過腦海,趁著下課之際,獨自爬上欄杆企圖跳樓自殺。同班同學看到,齊喊要他下來被拒,只得緊急向老師報告,老師與學生才合力拉下他,結束一場驚魂記。



這告訴我們 = =

朝向別人說臭是不好滴!!!!

不過叔叔還是有練過~所以可以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