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帶擁有七十幾個湖泊,周邊環山,是奧地利著名的避暑、運動、度假勝地,附近美景還曾為電影「真善美」的場景。
這一區沒有大城市或重量級的名勝古蹟,有的只是湖光山色的美景。請以輕鬆的心情在舊市街漫步、或在湖上划划船,享受難得浮生半日閒。

哈修達特(Hallstatter) 哈修達特湖畔西岸的小城,湖岸以具有中國式屋頂的天主教教堂和細尖塔的清教徒教堂為中心。這個小城建於西元前1000至500年間,以採岩鹽為生的克爾特人所建,是湖區最古老的小鎮,也是Hallstatt文化(歐洲鐵器文化)發源地,博物館裡展示著挖掘出的衣服及採岩鹽的工具等。每年六月間舉行基督聖體遊行,由於市區道路十分狹窄,所以通常在湖泊船上舉行彌撒。裝飾花卉的運鹽船上設有祭壇,還有主教、輔祭人員和唱詩班。
本市的博物館展示著挖掘出的衣服及採岩鹽的工具等。每年六月間舉行基督聖體遊行,由於市區道路十分狹窄,所以通常在湖泊船上舉行彌撒。裝飾花卉的運鹽船上設有祭壇,還有主教、輔祭人員和唱詩班。船上並掛著教會旗幟,上面有穿著各式各樣傳統服裝的人們。


聖沃夫崗(St. Wolfgang) 聖沃夫崗是個迷你湖濱小鎮,在沃夫崗湖(Wolfgang- see)湖畔,但湖光山色及綴滿鮮花的木造民房都極為迷人,這裡還是莫札特母親的娘家。真善美電影一開場的風光便在這一帶取景拍攝,據說莫札特生平最喜愛的地點就是附近的福許湖(Lake Fuschi)。

墨爾河之珠-格拉茲 Graz
格拉茲是史泰爾馬克州的首都,且為奧地利第二大城。位於阿爾卑斯山的東端,墨爾河(Mur)流貫市區中央,形成一個蓊鬱美麗的城市。斯拉夫語的「gradeta」、gradee」有城堡之意,格拉茲即因此得名。
位於舊市街中心,這是一個由優美建築物所圍繞的廣場。中央約翰大公爵的銅像前有蔬菜和花卉的露天市場。廣場南側的圓屋頂建築是市政府。面對北方的Lporgasse大道上有十七世紀的 Luegg建築物,其特徵是正面及拱廊均由灰泥所塗飾而成。

推薦景點
1、州政府(Landhaus):史泰爾馬克州(Steiermark)的州議會設於州政府大廈內。這是西元1559至1565年間由義大利建築師所建造的文藝復興式樣的建物。

2、Schlossberg:這是可俯視市鎮的小山丘(標高473公尺)。在墨爾河畔搭乘纜車直上 Schlossberg可眺望市街。在與拿破崙戰爭時,Schlossberg曾是一個堡壘。經過鐘樓 (Glockenturm)、木造迴廊的四方形鐘塔(Uhrturm)後,穿過林蔭道路就是城門(Paulustor),城門建於十六世紀末期,城牆上的大理石雕刻著Ferdinand二世及瑪麗亞安娜皇后的徽章。圍繞舊市街東側是廣大的市公園,可供市民休息。

3、Mausoleum:這是十七世紀前半為紀念Ferdinand二世所建造的寺廟,和大教堂(Dom) 緊臨。大教堂為哥德式建築,是Friedrich三世於1462年所建。Dom附近的王宮(Burg)則是 Friedrich三世的寢宮。
開放時間:周一至六10:00-12:30、14:00-16:00。
門票:10先令。

實用資訊
旅客服務中心-Herreng 16。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六09:00-13:00、14:00-18:00。
市區交通-單程車票20先令、一日券42先令、10張聯票160先令,可搭乘巴士、電車及火車。市區大部份景點都可步行抵達。


#資料出處: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