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某勇字輩的朋友~想說在最後的學生的生涯~

做最後一趟的旅行~

於是把腦筋動到了朋友的頭上~


剛好那一陣子我也蠻悶的~整個暑假也沒有去那~

剛好說要到清境去~

所以就找了另一位成大的高材生~一起去進香~

起初的我們對於行程的規劃有點意見~

墾丁~苗栗三芝一度都是考慮的目標~

只因為清境沒有汽車的話~可能在行動上不方便~


最後只好維持原本的提議人的意見~到清境去~

而且我們要騎車去!!沒錯!機車~我的風光125~~~

所以預定的行程三天~

台中市-草屯-國姓鄉-埔里-日月潭 day 1

日月潭-仁愛鄉-清境 day2

清境-南投蛇窯-集集-霧峰-台中市 day3


於是就先行準備準備~因為山上會冷~所以要注意一下衣物~

還有把我的125寄到台中~600塊...跟我去台北一樣

那天真痛苦~吃飯都用走的~暑假室友都不在....


因為太久沒出去玩了~有點興奮到睡不著~

一大早~好險我那交馬子的暈頭曠男室友有在家~

就拜託我他載我到火車站~

但好笑了...我是要去高雄~不是楠梓....

發現時正值上班期間~所以塞爆了~所以起了個大早也一樣...

於是我剛好到火車月台的時候~看到火車緩緩的啟動...

一整個傻眼~於是換了一班晚20分鐘的自強號~

只好跟勇字輩的說一聲抱歉囉~


他當然只能說沒關係~不過意外的得知還有另一位高中同學要去~

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心裡真開心~~~


在火車上~意外的聽到列車長說今天的人真少~於是拿站票的我~

一路做在列車長旁邊的旁邊一路到台中~

在火車上無聊時就開始想了很多的事~

想最多的還是有關自己想的武俠小說的情節...

我也蠻會想的~一想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希望有那一天可以把那想的小說寫出來問世~


火車開始進站~台中站到了~台中站到了~~~

於是我步出月台~在門口的圓環處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呵~大家都沒什麼變~還看到一位念研究所來帶路的同學~

當然要先熱烈寒喧一下...

於是我迅速的領了我的車~帶著勇阿的行李跟我的~

一同跟上帶路的同學~朝省道14號出發~


不久就接上了省道14號~於是我們也跟宗立道別~~

往14號省道方向前進~

不過這一路上有一個心得~就是紅燈的秒數真的很短~

走沒兩步就又要停下來~

慢慢的我們走到了草屯~景色就開始有田野的氣氛~

於是我們拿出了地圖~往國姓鄉的方向前進~

在進入國姓鄉之後~沿路的空氣變的清冷~

景色也變的遼闊了起來~山的連綿~與天爭高~

有股進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覺~~也開始放下了心裡許久的鬱悶~


在這樣的氣氛之下~很快的我們到了埔里的市中心~

我們先到了埔里酒場~


因為我本身沒有什麼的酒緣~所以所有的東西我都看看沒買~

於是逛逛拍完了照片我們就出發到日月潭的下榻民宿~


沒有想到距離不遠~也蠻好找的~一下我們就完成了check in~

老闆娘告訴我們~他有送環湖的船票給我們~所以要我們4點到湖邊的碼頭等~

我們休息了一下~換上了短褲~走到了湖邊的咖啡廳休息聊聊天...

只是沒想到...剛好飄起了雨~而且越飄越大的感覺~~~

於是我們就在一片大雨中~帶著濕了一半的身體上了遊艇~


不過諷刺的是...一開船雨就停了~

但是在遠遠的對邊~卻出現了一道劃過日月潭的彩虹~

大家看到都一陣驚呼~


很快的我們到了所以原住民邵族的聖島~

傳說這邊是邵族的祖先追一隻白鹿~

白鹿跑到了湖的正中央沉了下去~竟浮出的島!

所以被邵族當作是聖島一樣的崇拜~


島卻因為921的大地震沉掉了一半~所以我們只能在浮島上面看著月下老人的身影~

又再度搭上了船~到了對岸的伊達郡~不過因為非假日開的店家非常的少~

所以我同學就把目標設在日月潭的阿婆茶葉蛋身上!(聽說用紅茶弄的!)

不過也應該價是非假日吧~阿婆也需要休息的~雖然我朋友仍舊花了一點時間找...


由於那邊的東西都不便宜~晚餐我們就隨便解決~全家就是你家...


由於一天的車程真蠻累的~不到七點~我就睡死了~那他們就丟下我去夜環湖了一趟..

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怎麼好玩吧...連路燈都很少~幾個大男人逛那麼有氣氛的地方也怪怪的...

但我不久就醒了~所以聊聊天~12點大家就關燈睡了...

但是我一點都沒睡到...旁邊三個打呼的快要把電視震破了...我還睡中間...

真想一個個巴下去 = =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