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
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

<二>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無臺
佛性常清淨,何處有塵埃

<三>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基本上這都形容佛堂的的詩~

出於六祖惠能~及北禪宗神秀~兩位大師之手~

對於上面的詩句~我悟道的不是很多~

應該說是蠻雜亂的~也沒有一定的方向能說出我心裡的感受~

我並沒有覺得這三首詩的高低~所以我沒有寫出三首各是出於誰之手~



各位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悟道了~也就是你的~

很奇妙的~

這世間誰得誰不得~就是那麼難以捉摸~

擁有了什麼~或不擁有什麼~一切都很虛無縹緲~

等我那天也悟道了~在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