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27號~

是我當兵的日子...我很幸運的~由小港區的區長幫我抽到海陸籤~

進去之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去扁他~不過聽說他被關了...那就算了~


那天起了一個大早~叫醒對面的魔女同學~請她送我到文化中心~

蠻感謝她的~~~因為有她送我去~我感覺很有勇氣~~~

為什麼呢...男生嘛~總是會想在女生面前表現的堅強一點~~~

而且在台灣這個社會~當兵都是轉成一位男人的開始~

所以為了這樣的信念~我挺起胸膛一個人往集合的地方前進~


到了文化中心廣場~果然看到一都堆同梯的弟兄~背著高雄市發的包包~~

一起在那邊等待集合~

其實當個兵~全家出動的還真是不少~擔心的家長真的是一堆~

問東問西的~還有看到女朋友的淚眼十八相送~真的是蠻有趣的~

不過單槍匹馬的好漢也是不少~~~

很快的~我們開始唱名~並收下高雄市政府送的禮物~

一張電話卡跟一張光榮入伍的貼紙~

就搭上了巴士出發了~

一上車竟然還有王建民可以看~所以路上感覺很快~一下就到了龍泉了~

下車前蠻高興的就是~王葛格可以拿到19勝~


下了車~就看到一些班長來接我們~並排的好好的~

後來發現那些接我們的幹部都是我們連上的長官~~~

他引領我們再次的體檢~我們就開始一關一關的過~包括身高體重~

還有露鳥給醫官看~看看你有沒有不正常的地方~


接著我們就開始領裝備~衣服鞋子之類的~

這時我們有拿到一個叫"忠誠袋"的大包包~~~

他的功用就是我們死命的把那些裝備都往裡面去塞~一定塞的下~

當我們塞的滿滿的時候~我們就換上迷彩短褲~背心~開始去剃頭了~~~


說真的...剃頭挺痛的~因為都很用力的給你推~

看著大家一個一個刮光時~換我時~我也沒什麼感覺~只有痱子粉塗起來的感覺不錯

於是我們又帶著滿臉的頭髮~及散滿身上來不及清的散髮~

背起忠誠袋就往北營前進~一路上要過一個天橋~要手牽手一起過唷...


北營有一點路~被著這樣多的東西~隔天身體都很酸痛~呵呵~

一開始的兩天有寫不完的資料~教不完的規矩~認不完的人~~~

並且以很多要移動的時程要記~所以兩天其實過的很快~

但是當下是很難熬的~

這兩天之中~我就發現海陸是吃的比較好~真的是不難吃喔~

星期四五的晚上~有一天是所謂的肝膽相照~是介紹連上幹部的~

星期五六也有一次~是給我們班兵班長再認識的~並且開始宣導志願役士兵~~

呵呵~真有心機~先營造氣氛才有人會報名~說真的那樣的氣氛~

你真的會覺得當兵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星期五六的時候~已經就比較累了~

這四天呢~有趕不完的事~有寫不完的資料~還有流不停的汗~

所以衣服都沒乾過~連同睡覺都一樣~濕的睡~我們還要把睡袋都蓋上~

所以我現在身上有一點濕疹...


早上起來也是很早~不過整理床舖是不難的~大約兩天就上手了~

不過集合時間還是很短很短~所以早上想洗臉刷牙都沒辦法~

所以我也忍了好幾天的大便 = =.....唉...

洗澡也是~我都大喊六班一個人洗的開門!!!就衝進去兩個人一起洗~

說真的時間短到你沒有辦法多看~多想~更不用想去比大小之類的~

搓一搓就快出來吧...


星期一是開訓~我們就開始照表操課~各為看電影有看到的課

我們一定都有被操到~刺槍更不用說了~刺到你手軟~~~


不過呢~第三天我們就很習慣了~這就是海陸的精神阿~

我們的幹部嚴格歸嚴格~其實他們人都蠻好的~

我們的連長很有威嚴~輔導長很好笑~

日子有他們及阿天阿呆的表演~有趣的很~~~


還有在教海陸隊歌時~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時候一起高歌的震撼~

那是一種會起雞皮疙瘩的感動~也許~我們在那一晚都變成了陸戰隊了吧~

當輔導長問我們是什麼時~我們由心裡大喊我們是~陸-戰-隊~~


所以自開訓之後~我們都很要求自己~

其實我們在這幾天裡~了解到很多陸戰隊的傳統~

並且切身的感受到身為一個陸戰隊的驕傲~

我們很多人都發自內心的~想把課都操好~不偷懶~不摸魚~

很多人有傷不能操課~還是硬著頭皮撐~甚至還拜託連長給他測驗~

不過連長還是不可能會放行的...只能乾瞪著同學測驗及努力~

呵呵~陸戰隊很有志氣吧~因為我們的連就是散發著這樣的訊息~

從長官的身上~我們可以了解海陸的驕傲~所以我們也想把它給做好~~~


當然啦...還是有不少人會裝病~會想辦法不操課~

現在軍中很人性化了~你說你手痛~或不能操課~他們也不會刁你~

你就到旁邊去出公差~或坐著休息~不會有懷疑你的情況出現~


我中間呢~有去參加專長的測驗~我去考海陸軍樂隊~希望能到那服務~

我知道那邊也很操~不過至少有音樂~還以樂器可以玩~是我熱愛的~

所以相對之下~對我而言是天堂~

今天呢~開始放階段假~

雖然我只去一週~不過~我媽都認不出我來了~可見有多大的變化~~~

黑到發亮是一定要的啦~大家都一樣~這是一個海陸的標誌~

回想這七天有很多很好笑~很很難熬的時候~我慶幸我都有參與到~

是一個很棒的感覺~~~

要求自己~海陸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


中間阿...我爸爸還多事...請了一個老士官長叫班長來照顧我...

說真的是不用多此一舉啦~我自己跟的上部隊~跟的上操課~

我希望把它們都給好好的完成~


這對假收完之後~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們~我希望把他們都做的好~

盡全力的去做~

海軍陸戰隊-後備旅-步一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