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新訓的過程~我想有很多人很詳細的把它寫出來了~

所以呢...我就打一點我的心得~


放假完的隔天...我們一早就開始操課~

很累很累...是身體的累嗎?我想是放假後的心太過於不習慣了~~~

所以放假後的兩天~我真的是吃也吃不下~拉也拉不出來...


但是時間總是讓你漸漸開始習慣的好東西~

很快的~這樣的日子我們又很習慣了~跟著同梯的弟兄~互相鼓勵~

疲憊也會消失的比較快~


這一次的訓練呢~是一次操他個18天~

班長跟值星官開始變態的操我們了...

而且阿天跟秘雕也開始更加的活躍了~所以日子是又苦又甜~

刺不完的槍~背不完的單兵戰鬥教練...

全副武裝下的汗滴~灌溉著教練場~~~

長長的18天...壓力與疲憊似乎一天天的累積在身體裡~

沒有一個地方是不痛的~

耳朵旁盡是口令~與罵聲~巨大的壓力不停的湧進心中...

不過單兵戰鬥教練有一天輔導長有來客串~一樣蠻好笑的~

他跟我們排長互虧真的超好笑...


anyway...在那邊大家都在等著上靶場~

因為上了靶場也就等於~這段新訓準備要進入尾聲了~


出發那天一大早~我們匆忙的吞了麵包就集合要出發了~

我們全副武裝~加一隻65k2步槍走出龍泉大門時~

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兵~與外面的世界有所脫節~

而穿著海陸制服受到別人的注目時~也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行軍累嗎?這是一定的~因為戰鬥靴真的很硬~

去的路途上~我把腳後跟磨出了一個大洞~到達靶場時~

剛好就把水泡磨破了~說真的...我後面幾天是真的很痛...

都是用忍的~


腳後跟事件有幾件感人的後續~

我們的連長看到我這樣~就把我沾滿泥巴的戰鬥靴~

拿在手上~仔細的往裡面看是不是真的有大小~

還用手伸進去摸~當下真的很感動...是一為好連長~

讓我真的有當個弟兄的感覺~

再來呢~就是我們有一位骨科醫生~

本來那天我自己要包自己的腳~當然包的很醜...

而班長找來了這位弟兄~他很客氣的跟我講解傷口~

並且很仔細的幫我包紮~一股暖暖的感覺在心裡~

這樣的地方~大家的互助真的是很讓人感動~

在這中間~跟他聊了一下~他有先天性的疾病~

可能要驗退~

說完的隔天~很巧的~他的驗退單就下來了~

於是他就開始去整理他的忠誠袋~要回去了~

我們兩個在一樓碰到面時~他說他要走了~

叫我來換一下藥~包紮一下~~~並且細細的叮嚀之後要怎麼換藥~

我和他握了手~我祝他平安順利~這位弟兄~祝福你~~~


而靶場的生活~我想大家從很多管道都能知道~

去過那邊之後~你會發現~人要活下來其實不困難~

只有有床~有飯吃~剩下的一切根本不是問題~

所以當我們回到了龍泉的連兵舍時~真的感覺像回到了飯店...


打靶的事就不用提了~總是有人準~有人不準嘛~

這就跟你自己的動作準度有關了

不過機本上都在那邊等~挖土...拔草...其實靶場還蠻涼的~

就是悶了點...


到了離開靶場的那一天...我一直在考慮我的腳~要不要走回去~

就當這個時候~連長問我們有沒要不要行軍的~

我當下是真的不想舉手~我想要跟大家一樣走回去~

班兵們也都要我別走~去坐車~

後來連長問我們可不可以~我們都大聲的回答可以~

我也綁緊傷口~和大家一同走回去~

說真的~你真的會想走回去~只要你是個正面積極的人~

當你的連長~背著比你多一倍重量的東西~走在隊伍的最前方~

並且端槍護衛這你們~你會走的心服口服~沒有任何怨言~

回程沒有休息~直接回營區~呵呵...我走回去了~

不過傷口有一點惡化了...所以我去打了兩針...

換了兩天的全身無力...


打靶後的日子是又快又辛苦的...因為要鑑測了...

所以大家的皮都繃的很緊...因為連上想拿個好成績~

自己的連也不想輸人~所以所有的操課都比平常加重到2倍以上~


到了鑒測當天~我們拔草做偽裝~坐軍車去打靶~

鑑測的那一天真是累到最高點了...


因為刺槍術我們用盡了所有的力量~

也很感動~也很爽~士官長說的不錯~

大家一同完成的那一瞬間~感覺是最美好的~


本次呢...雖然我們連上的成績不太好...

也稍微看到連長被唸了一下...所以當我們回連兵舍時~

士氣有一點低落...但是連長突然宣布晚上有肝膽相照~

大家的士氣又為之一振~~~

隔天的行程就是大抽~不過一大早就被班長玩的半死...

我真的覺得班長不會做事~累死班兵...


抽籤是分專長的~呵呵~我算不算好運呢?我也不知道...

因為八支籤裡有七隻軍樂的籤~我卻沒抽到...

不過人生的路總是在意外中發現更有趣的經歷~
----------------------
灘岸勤務大隊-支援中隊
----------------------
烏丘的弟兄們辛苦了....


明天就要收假了~前方不管有什麼考驗~

我會一一的將他達成~

陸戰隊精神啦...呵呵


很多很多的細節在文章中~可能沒有辦法一一的回想起來~

所以之後有想到什麼就一一的把它往上補起來吧~

祝各位看文的平安順利~

也祝海陸的健兒們~下部隊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