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魅的開場~深沉卻有珍珠打落水晶般的亮點~

一首低吟的詩句緩緩的滑過心海...

楊乃文的女爵~有一個美麗的多彩的孤獨世界~

彷彿一個人穿著巴洛克般的大禮服~在華麗街頭裡~

找尋著自己~

女性特有的神秘味道~及不可預測的深遂...都好像在眼前發生!

歌詞裡充滿著與心靈交鋒~哀思~孤寂~安靜...

畫出了女生遇到的無奈~還有蒼涼的無力感~

營造背著十字架的贖罪場景~

中板的速度~讓人漸漸陷入如此的步調之中~繞著前面的旋律~

卻又慢慢的被副歌的突然推上了舞台的最前端~

把這樣的事看的更清楚了~

楊乃文的嗓音~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太過龐克的不容親近~

但現在在詮釋這首"女爵"~我想只有楊乃文才有辦法唱出這首歌的靈魂~

歌曲能在歌唱的過程中~抹新你的心境~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除了本身個歌曲之外~聽歌者的心也是很重要的~

這首個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我想都能引起共鳴~不再是孤傲的曲子~

它將誠實的表現你心裡最不安的一面~

並且讓你與自己的孤寂好好的共處~

女爵...我深深的迷戀

=======================================

女爵

詞/曲:吳青峰/吳青峰 編曲:李雨寰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那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那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此段影音為引用非本人錄製,若有版權問題,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