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小舒小姐妳有什麼事呢…”
“你是不是覺得我來找你不好阿…”
“沒有沒有…”其實我腦筋一片空白~也不知道對不對…
“想去買一些3C商品~想拜託你這個科技新貴幫我挑好嗎~”
“嗯…妳開車來嗎…”
“坐小黃阿…坐你的車去吧!”

就這樣~我開著車~帶著她往就近的3C商場…

“妳怎麼知道我的公司在那…?”
“我有你們公司好幾個人的名片阿…”
“喔…那妳怎麼不找他們呢…”
“不想在下班了之後還見到這些人…”

在每次的停等紅綠燈的時候…

我都被她滿身的香味所吸引…偷望著她白晰的雙腿…

還有接近素顏的臉龐…一直在想~她應該蠻年輕的…


到了3C賣場~就東看看西摸摸的~什麼都感到好奇…

“小舒小姐~你想買什麼呢?”
“電腦~整組的電腦~”
“能幫我挑一款嗎~這個我根本不懂…”
“嗯~那就買我們公司合作的客戶的吧~”
“好阿~你決定我就買~”

於是我們請店員打包一下~就走到櫃臺前~

我想她可能是要我買東西送她…所以我就掏出信用卡…

沒想到她拉住我的手說…

“幹什麼…我自己付錢~我又沒要你幫我付~我只要你幫我挑…”

後來她一臉很悶的~上了我的車…

“生氣嘛…”
“協理…我原本以為你跟其他的男人不一樣…沒想到你還是這樣想我…”
“下了班~我就是一個女孩子~我也希望有普通的朋友~也有普通的快樂…”
“為了生活…我勉強自己虛偽的笑著…”
“你問我為什麼不去找其他人幫我買東西…”
“只因為他們只想和我上床…滿腦子都是骯髒的事情”

說著她眼淚就悄悄的滑了下來…

“嗯…抱歉...”
“謝謝這邊就好了…”

她轉過頭來~擦掉眼淚~帶著紅紅的眼睛~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再見…”
回家的路上…那個笑容~實在令我難忘…

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今天的事~好像開玩笑一樣~

因為它根本不是屬於我生活的一部份…


“老公~回來啦~我煮好很多好吃的喔~”
“…老公你身上好香喔…”
“嗯~有嗎~~~我~我剛剛送女同事回家~”
“因為她的車壞了~我順路送她一下這樣…”
“喔…好吧~吃飯吧…呵呵”

我的婚姻裡~我也開始說謊了…只是太過於誠實是不是就真的好呢…

看著老婆十分相信我的眼神~我只覺得自己有太多的過錯~

走到客廳的沙發下坐下後…我看著桌上的信件…

“嗯~維恩寄信來阿~”
“嗯~對阿~他說他最近就要完成博士學業要回到臺灣了…”
“這樣阿…”

維恩是我的大學好友~我們像好兄弟一般~

彼此兩家也很熟~維恩家裡是公教家庭~但他卻比我更加叛逆~

他的人緣很好~也很率真~不太能隱藏自己的想法

但是為了小麗~在我們畢業之前~我們開始互生嫌隙…

他說他沒辦法無視於她的存在~還跟我當好朋友…

所以我曾經一度想退出~想把小麗讓給她~

卻也因此差點讓小麗哭到淚乾…

我們漸漸地互相失去了連絡~只知道他埋首於研究中~過的還好…


直到在我跟小麗結婚的那天…西裝筆挺的出現在禮堂中~

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兄弟恭喜你了~”我的淚直在眼框裡打轉…所有的年少輕狂都鮮豔了起來~

一切都過去了~剩下的只有我們夫婦兩共同的好朋友~與最真摯的祝福~

但是在我們的婚禮沒多久後~他就出國去攻讀博士了…

所以連繫又漸漸的少了…所以接到這封信我真的很高興~


“等恩維回來~我們在一起請他吃個飯吧!”
“嗯~好~很想跟他敘敘舊~順便吐一下苦水…”
“那你可以跟我說阿~”
“說了你也不懂~說不定還會唸我…所以…算了”
“我何時念過你阿~我那有…”
“呵呵呵~沒有啦~我知道你最好…”

不得不承認女孩子還是要哄哄~這樣他們就會很開心…


今天是我要獨自見董事長報告的日子~

我準備許久的簡報與臺詞~都如箭在弦上~

想要一見到董事長就全部表現出來~

“董事長在裡面了~協理請進~”

戰鬥力開始提升…

“董事長早~首先要跟你報告各項機具運作情況…”
“嗯~好~坐~喝茶~”

阿…什麼…喝茶…

他倒了一杯給我~我們兩個先穩穩的喝了口茶…

過了些許的時間…

“你知道嗎~我以前是個學徒…我從十幾歲就跟著一些老師傅學著做…”
“那時我沒有所謂的薪水~都是幾位老師父從他們的薪資袋抽一點給我的…”
“我的運氣很好~我跟到的是一群好師父~他們總是不吝的教我…”
“我也很賣力的做~所以讓老師父也很喜歡我~我的薪水袋總是厚厚的”
“雖然都是五十塊的鈔票塞滿的~但是我已經很感恩了~”
“說真的一路走來到創立這個公司~我靠著賣力跟別人的幫助~”
“一路走到現在~我覺得自己會的還是很少~確也了解分工的道理…”
“專注於自己的工作~然後獲得應有的報酬是我最開心的事…”
“但是有人總喜歡不勞而獲…”
“你說這樣的人有沒有在我們的公司呢?”

我一時間沉默了…

“張協理…你是我升的~我對你很有信心~報告就不用了~”
“就先這樣子吧…你可以先去忙了~謝謝你來向我報告…”

我步出了董事長室~想的卻已經是專業以外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