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忙著把手上的文件處理完~也好久一陣子沒到機台看一下…

雖然只有幾層樓的差別…但這些時間感覺過了很久~

我靜靜的走進各機房跟以前熟悉的老同事打招呼~

也看到了許多的新面孔…


“這邊你要注意~波段或者是溫度都會影響成品~”
“但是每一批的材質都會不同~所需要的微調也不同~”
“等你這邊熟悉了~我在給你看一下各家公司所要的組成比例~”

“嘿~阿明~帶新進同事阿~”
“這不是協理嗎~怎麼親臨第一線呢~呵呵~”
“開我玩笑阿…”
“能跟我介紹一下新同事嗎~”
“來~阿良~這兩位是公司最棒的新同事~和慶與建書~”
“當然阿~強將手下當然要配良駒~”
“好~不打攪你們了~你們接著忙吧~”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

我注意到了一件事~和慶跟阿明就直接轉頭繼續討論~

只有建書還是微笑看著我~對我點點頭~

我也招招手讓他回去工作~


因此為了想多了解這兩個年輕人~我好奇的跑到生產組找晨儀~

“晨儀~”
“良哥!”
“晨儀我有些事想問妳~跟我出來一下~”
“喔~好~”只見她把電腦的檔案存好關起螢幕~

“我問你喔~組裡是不是有來兩個新的工程師~”
“對阿~怎麼了~”
“你對他們兩個有什麼了解嗎?”
“有什麼好了解的~他們兩個都差不多阿~就還蠻老實認真的…”
“不過兩個都比我年紀稍長一點~一個25歲一個26歲~”
“那對人方面呢?”
“喔~這個嘛~建書常會買好喝的請我們~感覺他比較有人緣~”
“那另一個呢?”
“他喔…他不常在組裡~都跟明哥到處跑~所以比較不熟~”
“好~我知道了~謝謝~”
“耶~提供你情報就這樣阿~真不夠意思~福利呢?”
“嗯~妳把前一個月的生產線的各項數據~做好交給我~就請你吃大餐~”
“良哥真過份!!”
“找時間吧~最近工作比較忙~再找妳好嗎~”
“ 好吧~~~”

後來這一個月就在各項業務的處理中~快速的過去了~


就在我要下班前~我到了各個組裡看一下~

走到生產組~我看到還有幾位同事還沒走~

其中就看到了新的工程師和慶~

“和慶~還沒下班阿~”
“阿~協理~我打算準備把這些資料看完再回去~”他站起了身...
“嗯…我看看...這些東西要看完…可能太急了點~”
“這份報表是你要處理的嗎?不是晨儀的部份嗎…”
“我…”
“沒關係~注意一下時間吧~”
“嗯~謝謝協理~”


看著他的生澀~我不禁想起我也曾經那樣的簡單而努力~

被捲進這人際關係的交戰中~讓我感覺到些許的無奈~

接著到了公司的庭園外…

我遠遠的就看到一對男女在交談著~

我在仔細一看~那個女孩是晨儀~而身旁的就是新進的建書~

我停下腳步~沒有佇足多久…我就轉身離開了~

他們…年紀相彷~應該多少會有火花的產生~這倒不意外…

直到我開車回家時~在公司大門口~見到了感覺很生氣的晨儀…

又感覺不是那麼的單純~但別人感情的事少管應該比較好...

所以繼續往回家的路上前進了...




當我回到家時...

嗯?老婆怎麼站在門口...

我趕緊過去看是不是有什麼事~~~

“怎麼了~怎麼站在這邊呢?”
“老公~我沒有煮飯~我們出去吃晚餐好不好…”
“先上車吧…”

她輕輕的扣上門…

“心情不好嗎…”
“沒有阿~想說你好久沒帶我出門了…我想跟你出門吃個飯~”
“那怎麼不打個電話跟我說一聲呢…”
“我是在廚房突然不想煮飯…所以就換上衣服在門口等你…”
“嗯~那就去吃大餐吧~~~”

……

“老公…你是不是覺得我越來越不可愛了…”
“沒有阿~怎麼那麼想…”
“因為…我感覺你最近都對我很冷淡…我知道你都會回家吃飯…但是…我…”
說著說著她就掉下眼淚了…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因為這個問題根本就不存在…我要怎麼回答…

“不要哭了~我想你是悶壞了~我們等等吃完出去逛逛吧~”

她沒說話…擦擦臉上的淚…還倒吸幾口的鼻涕…


我帶著她在熱鬧的市區東逛西繞的~~~

我問她想要吃什麼~她說沒意見~但是我說要吃什麼她又說不要…

“老公我們在這吃好了…”

我抬頭一看…速食店…她怎麼想在這吃東西呢?

這裡有許多的年青人的聊天聲~還有一群小朋友在嘻鬧~

她還是點了她最喜歡的餐點~這點倒讓我感覺她還很正常…

“妳在幫我省錢嗎…”
她笑笑的沒有回答~只是拿薯條往我嘴裡塞~

啪!~~~~
有一個小朋友在我們旁邊跌倒了~

我只見小麗馬上就過去把小朋友扶起來~

“小弟弟有沒有怎麼樣!~~~~”

只見媽媽急忙跑過來…”阿~不好意思~小朋友比較皮~謝謝喔!~”

之後小麗摸摸那個小朋友的頭~就讓媽媽帶走…

突然小麗抬頭看我~我下意識的低頭灌我的飲料…

“吃完了嗎~我們去逛逛吧~”
“喔…好”小麗淡淡的回答…

不意外的~女孩子到了百貨~就生龍活虎的…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老公你看~~~這個好漂亮喔…”
“你喜歡嗎?~”
“嗯…再看看~”

接著她逛了很多喜歡的櫃~但是都沒有下手買…

讓我很好奇的問她~

“怎麼都不買~你喜歡就買一點~不用顧慮什麼…”

小麗說…
“老公…好奇妙喔…”
“我們兩個以前逛這些櫃的時候~我光是買一件就要餓好久~”
“然後你也面有難色~但現在我們卻有能力買的起了!”
“這不是很奇妙嗎!~~”

“那妳為什麼不買呢?”

“喔…因為我不想失去這份感覺~”
“我覺得我大肆購買這些東西時~我也消耗我的價值觀…”
“變的沒有那麼開心了…”

聽到這些話…我感覺小麗一點都沒有變~

變的應該是我…我也許失去了小麗所說的那份感覺吧…

所以我突然轉進了一家T牌的名店~

“老公你對這個牌子有興趣阿?我怎麼都不知道?”

“小姐~有沒有新款的項鍊~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
“有~先生你看這幾款都是新的款式~都是最新的~”
“這條推薦您看看~純手工~並且在國外評價相當的好~”

面對這個小小亮亮的東西~我很難了解它的價值…

“老公~這條很美喔~我有在雜誌上有看過~”
“這樣阿…”

於是我把項鍊放了回去…

……
“小姐這條項鍊我買了~我刷卡~謝謝~”
“老公…”

我對她笑了一下…

走出了店門口…我把項鍊帶在身上…小麗也沒多問…

一直到我們逛完要走回到車上~她才開口說~

“你項鍊怎麼還不送給我…還放在身上喔…”
“喔…這項鍊我等等要送人的~所以不能給你…”
“阿!?”.小麗吐了一口大氣…就在旁不說話了~

回到了家~依舊讓她先下車~我去停車…

從她甩門的力道我就感覺她在生氣…

停好了車…我往大樓的門口走~遠遠就看到一個叉著手的背影~

於是我偷偷拿出項鍊~慢慢的走進她背後~

伸出手~穿過她的頸肩…

“老婆~也許我們的人生有了些改變~但是那些過去~是永遠是不變的~”
“妳不會忘記…我也從來沒忘記….”

當燈光照亮轉身的小麗時…

只剩下在脖子上閃耀的項鍊~及落在我手上的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