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dsdsddddyo6.png
有一天我弟弟問我~為什麼有無薪假這個東西!

其實當我認真想這個問題~其實無薪假已放一段時日了...


但是透過我中間的竹科朋友的訊息~我了解到~

你敢放無薪假嗎!!!!????你有這個力量~膽量放無薪假嗎?

你那麼有GUTS的放~相信老闆也會很有GUTS的對你動刀~

所以無薪假就變成勞資雙方的模糊戰...

但總是勞方吃虧的...


我朋友的公司~說真的是影響比較小的公司~

但公司一樣是說未雨綢繆~所以我們也來放無薪假...

我朋友當然心中的OS一堆...為什麼我們也要放...

好吧...但是工作沒做完就一樣正常上班...

為了所謂的對公司的情份...很多人都選擇繼續到班...

很多人說這樣跟公司一同共體時艱...

念起這樣的情份~裁員這檔子事~就不會落到自己的頭上...

我同學對於這樣一廂情願的看法~有點斥之以鼻~

現實的職場裡~講的是制式化的決策~

一但政策討論了出來~就只有執行了~沒有太多的人情成份...

還是對不起的說一句..."誰理你!!!"


台灣出錢的是老爺~

從台灣人出國的心態就知道~

有前似乎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常有罵聲~

搞的台灣的惡名在外~也襯顯出物質化的情況...

所以來回看台灣的勞資雙方的情況~

不正當的剝削更是屢見不鮮...但無奈~有工會保障的勞工真的不多...

而工會真正有力量的又很少...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要自求多福比較多...冷眼旁觀...

只要不要是我就好了~


也許是大環境不景氣下的鬥爭~

但只有危機的出現~才能更了解到問題的嚴重性~

不過擁有預見危機的企業不多...


就像TOYOTA這樣的大公司~

提出了自己的營收將衰退的情況~

這引起了很多人的討論~

驚訝這樣的大公司有此危機外~

更讓其他人了解到~這家公司有預見自己危機的能力~

當問題發生時就來不及了...

預見~並開始努力補救及因應~才能將傷害減低到最小~

畢竟千金難買早知道...


所以資方有資方該有的責任去擔起公司的發展~及策略的對錯~

而不是當危機出現時~一昧的自保~自廢武功~

這樣失去了向心力~也失去了最好用的螺絲釘~

而漸漸冰凍了競爭力~將自食惡果~


不景氣下...也許也不用說的那麼多...

時勢造英雄~也論成敗...

面對大環境不佳~許多商場英雄~也只能搖搖頭了~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