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982547d2f024.jpg
"有些事年輕的時候不做...就沒有機會了..."---心得於朱大的"人面桃花"一文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聽著Kiss from the rose~這首歌~

這個主唱是位黑人歌手~Seal~他近期有拍一個廣告~

駕著一輛休旅車狂飆回家~他有一個白人老婆~這就是他~

而這首歌~忘了是那一代蝙蝠俠的主題曲...


回想起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是我高中的時候~

那時我練著鋼琴和樂團~

對於音樂有許多的想法~也很喜愛~

根本就是一頭栽進了這個世界...玩到連家裡都失和~大學都沒考上...

為什麼會那麼狂熱呢...

因為我在裡面找到了快樂與成就感~那份歡欣的喜悅~真是令人難忘~

和朋友們一同青澀的上台~一同嘗到丟臉的感覺...哈哈...

也因此在大學的生活中~表演是一種習慣的演出~

站在舞台上~受人注目是一種說不出的優越感~


所以...每一個人都渴望著讓自己有盡情釋放自己的舞台~

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活的漂亮精彩~

於是我回憶起我從小到大的想法...

在我小學時想~當我國中時~我就可以自己做主了...

在我國中時想~當我高中的時候~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在我高中時想~當我大學時~我就可以無憂無慮的活自己~沒有人管我了~

一直到我現在當完兵了~

只感覺到時間過去了...我依舊在思索怎麼樣讓自己更有鬥志~

更加的努力成長~更加的讓自己活的更人家不一樣~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其實很多的道理都是你我都知道的...

但是實踐是多麼的不容易...

所以回到開頭說的"當年輕的時候不做~老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因為當我們長的越大~了解的越深~想做的念頭...就會被現實的經驗催毀~

因為總是會有許多的顧慮~不像年輕時敢衝撞體制...

染髮~改褲子~罵髒話~玩通宵~這些正是年輕氣盛的表現~

也是想要自己創作自我的行為...

而我們總是會漸漸的接受這社會的思唯~變的平庸~

在這人云亦云的社會中~隨波逐流~

誰敢去說白~誰敢去衝撞這體制~當個可憐的烈士...只剩一個美名~


最近比較煩~感覺自己不是那麼的開心...

不過說真的~也沒有什麼能開心的元素...

我身處的環境中~沒有好消息~

朋友間都是勉強的笑容...

大家感覺都有一肚子的鳥氣~不小心放了出來~我也鳥了...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平常心~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我也有做不來跟做的來的事~

我不是十項全能...我很希望找到自己可以發揮的舞台~盡情一搏~

也希望有身處這世界的價值...而不是默默無聞的過其一生...

很多希望~很多的事情需要努力...

穩定自己~多想多做~少說少吃...


也許總是一期期的高低潮吧...

希望這股感覺盡快的消失~

也希望台灣下下雨~

及中華隊加油!!



對了~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各位如果想聽~

留個言~我會用暗黑的方法讓您聽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