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海頓(Franz Joseph Haydn,西元1732至1809年):被稱為交響樂之父的海頓出生於奧地利東部的羅拉村內,是造車工人的孩子。7歲時加入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的少年合唱團。之後曾在街頭賣唱,當音樂老師以維持生計。西元1761至1790年在Eisenstadt的艾斯脫哈齊家擔任宮廷樂長的職務。

2、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西元1756至1791年):莫札特出生於薩爾斯堡,父親是宮廷音樂家。莫札特年幼時即發揮獨特的天份。西元1762至1773年,自莫札特6歲起,他的父親便帶著他從義大利開始,在歐洲各地嘗試演奏旅行。西元1773年起便居住於宮廷音樂館內,以便專心作曲。西元1777至1779年間,前往巴黎旅行,增長音樂見識並博取名聲,只可惜仍無法得到生活的保障和地位。西元1781年因與薩爾斯堡大主教產生磨擦,於是遷移至維也納。「費加洛的婚禮」、「魔笛」等名作都是在貧困及疲勞交迫下完成的,因此使他在35歲時結束年輕的生命。下葬當天,由於天冷又下雨,送葬的人很少,所以沒人知道他埋葬的真正地點。最後在St. Marxer墓地(地址:Leber str.6-8)建墓以紀念之。
莫札特紀念館(Mozart-Gedenkstatte, Figaro-Haus,地址:Domgasse 5)

3、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西元1770至1827年):貝多芬出生於波昂的音樂家子弟,22 歲時拜海頓為師,定居維也納。25歲時曾以鋼琴獨奏聞名於世,並展開作曲家的生涯。30歲時患了聽覺障礙,但面對肉體的困苦,他仍堅強的作曲,留下許多作品。53歲時發表第九交響曲,三年後逝世於雷鳴交加的日子,享年56歲。其主要作品有第五命運交響曲、第六田園交響曲,鋼琴演奏曲方面有悲愴、月光曲等。
貝多芬紀念館(Beethoven Erinnerungstatte)地址在Molkere Bastei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