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是一項傳播的工具~

他可以很多面化~也可以商業與藝術交錯~

到底一部電影想要表現什麼~跟題材劇本都很重要~


從小到大~看了很多很多的電影~

奇奇怪怪的都有~

但是對於一些導演一些超現實~與抽象的表達意念~還是甚為不解...

而本篇文章就是要談一些有關情色的電影~


其實我對於情色的電影...說真的~就看看女主角的身材罷了...

不會有太深入的想了解...抱歉阿...我只是一個鄉民...

但是國內外的討論的主題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我總覺得國外~也就是歐洲及美國一帶的導演~

對於拍這種題材的表現都很大膽~演員也很敢演~演的很自然~

要多色情就有多色情~但是總是會有很明顯的意念傳達...

而且在劇情的編排上~通常都很有衝擊性~

其實那些都是過我們這種~平凡過生活的人們~難以遇見的情況~

其實在當下的刺激下~通知有理性的人~心中就會開始產生疑問...

所以每一部所謂的情色題材~通常都會在平常的條件下~有誇張的反差...

所以會讓你感覺有貼近生活感~也有那種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所以會讓你有很多的感觸~和想法~

當然你如果出現...為什麼不是我的話...那導演應該會很傷心吧....


其實真正讓你有感覺的是~"別人的生活"~

每一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與習慣~

當我們看到了電影中的情況~我們會想他們是怎樣的不一樣~

回到電影裡來說好了~

這一個女生很大膽的跟自己的祖母說~我有性成癮的情況...

他的祖母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就說~你應該自己去找尋你的答案~

再者...透過了開放的性愛~他去體驗了各種不一應的生活方式~

她遇見了一個浪子~他就可能過著浪蕩的生活~分不清白天黑夜~不用找地方做愛~

她認識了一個年輕的實業家~她就過著高雅的生活~充滿知性~不用狂野的做愛~

在電影的切換中~感覺這個世界一直都在變化~

感覺歐洲人的生活遇見的事物~都是那麼多樣性~

常常聽到我的教授說~出出國~可以長見識~開闊胸襟~

那在我的感覺中~就是跟很多不一樣的人~還有不同國家的人去交流~

這是很特別的感覺~

在你我的生活之中~我們身旁的人都是同一個社會環境下長大的~

要多麼的離經叛道~其實都是有限的~要出乎別人的意料~也是很難的~


我多年前讀過一本"來自布拉格地鐵的六封情書"~

裡面的女主角的工作涵蓋整個歐洲~英國~法國~德國之間大小地方的來去~

所遇到的事~所見到的人們~成就她的視野~真是我們難以去比擬的~

而這女主角跟電影的女主角一樣~都是遇到了各國不同的男人~

體驗到了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而兩個人都在不一樣的世界之中~找到了真愛~與答案~

是只有他們才了解到的答案~


不過外國會拍這樣的電影~還是表示他們對於身體的保守度還是有的~

有些東西還是不能太張揚的去討論~而是透過鏡頭的演出~來讓大家去思考一下~

對於身體跟心理的觀念~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充滿了自信~

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然要如同電影中的女主角這樣~把一件事做到極致~跑去當酒店小姐~就真的太極端了~

我是覺得這樣探求的方式太激烈了...


看過了很多國外的書籍和電影之後~

讓我了解到國外的小孩到成人中間的教育~真的是充滿的獨立性~

所以人家所看所了解到的事~都會比我們多一點~

當然~他們的社會落差也很大~黑暗的角落也是可怕到嚇人...

而我們的社會~

我真的覺得臺灣的社會需要一點勇敢~和需要一點正義的力量~

我還是覺得法律是保護壞人的~

人沒有比較高級~萬物階平等~

所以沒有人該死~但是也沒有人不該死~

一群好的人會聚在一起做好事~壞的人會聚在一起做壞事~這很簡單的道理~

其實不太用理會他們為什麼會做壞事~有法就罰吧~對於邏輯而言~那就是他們的"報酬"~

而辛苦與自己的努力的人~他自然也會有他的報酬~

這是很公平也很對等的~


想不到看的情色電影也能寫這些...我真的是變了...

好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