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電視的時候~無意間停下來~

看了這一個操流利國語的外國人~在說一些什麼~

看了我十分的感動~

羅賓的爸爸是一個醫生~

年輕的時候被派來台灣~幫所有的外國使節來看病~

但是看到了很多的窮苦的台灣人~生病了沒有錢看病~

於是偷偷的開了一個後門~讓他們進來看病~

這在封建的舊台灣~是很了不起的事~

就像我們以前老一輩的都說不敢靠近警察局一樣~

但是他的父親跟母親抱一樣的愛~去握起每一個台灣病人的手~

甚至痲風病人~都是一樣~


在一連串的機緣之下~羅賓也隨著爸爸的腳步來到台灣定居~

他並不富有~只帶著一點點的行囊就來了台灣~

在片中有很多的媽媽級的人物~細數著過往的故事~

言語中間都是充滿的感跡與懷念~

對於羅賓就是一個大大的擁抱~並且像家人一般的問候~


羅賓的朋友說~羅賓是一個很有信念的人~

他說我們的世界的經濟與發展是有差別的~

但是我們的愛不應是有差別的~

所以他想著如何讓這個他愛的台灣有更好的環境~

有更好的環境來讓我們的小孩擁有更多的愛~

就這樣一個簡單的信念~它開始了他音樂的創作~


他說~他是外國人~沒有工作證的話不能工作~

所以當時他和他的女兒吃了不少苦~

他也沒有多提很多~只說了一個~

那時愛河有一個活動~邀請他去表演~

但是他知道他們會給他一點車馬費~

於是把僅剩的23塊錢加了油~騎到那邊去表演~

只有幾百塊的收入讓他解決一下吃的問題~

他不會無緣無顧的接受別人的幫助~


因緣際會下~他遇到了一個在三地門的老闆娘~

她邀請他到三地門的咖啡廳去表演~~~

老闆娘風趣的說~沒想到他第二天就帶著簡單的行囊~

跟一個女兒就來了~

於是她就在他們的小客廳隔了一個小地方~拉了點帳棚~

就很抱歉的請他們委屈~

沒想到羅賓卻很高興的說有地方睡!!!非常的開心~

然後他也愛上了三地門的原住民~還有美麗的風景~

開始定了下來~在這演唱他的歌曲~去宣揚他的愛與信念~

我還注意到他的衣服上面還印了大大的台灣的兩個字~

並且與當地的人們處的很好~看到了它就有平靜與滿出來的愛~


我看了真的很感動~一個外國人能這樣的愛台灣~

並且我也對外國人想到就做的精神~

為了信念~還有他想做的事~就這樣簡單的裝備就來了~~~

一切都用包容~與快樂來面對一切的逆境~

無所求~沒有要求任何的幫助~就這樣滿腦子去宣揚他認為的愛~

全部都奉獻給他熱愛的土地~真是很令人感動~

他唯一的要求可能就是~早上五點要求一杯咖啡~靜靜的望著在霧裡的三地門~


希望在節目撥出之後~能有更多人注意到這一個默默卻超凡的人~

讓我們更加的去了解他的理念~也更多人去學習這一份安樂~

去學習怎麼樣付出~而不是淪為社會惡鬥中悶悶不樂的人~

三地門離我這不遠~我來打聽一下他們在那~也去認識這樣的一個人~

相信各位若有看到他故事的人~一樣會深深的受到感動~

並且在他的身上~找到你們所想要的平靜~

也要開始想說~你是不是真的愛你身旁一切~愛羅賓所愛的台灣~

這真的很神奇吧~~~也許我正感染到了羅賓漢的精神了唷!!!

愛與和平 LOVE&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