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px-Maeda_Toshiie_Statue_02.JPG (圖為日本武士-前田利家像-)
能量守恆定理~

雖然大家很多都在國高中都有些許唸過~

那還是讓小弟來定義一下~

"宇宙空間裡~所有能量既不新生也不消失~"-能量守恆定律...


那麼我們來定義一下能量...

你所認定的能量是什麼?

就只是光,熱,火,一切的能源嗎?

小弟的定義是所存的一切事物~

能量還包括你的想法~你的行為~你所做的一切事情~


在佛家來說的~因果~輪迴~

或是人家說的歷史重演~無限迴圈...


為什麼突然說這個~一定是有原因的~

說起來也好笑...其實是在打球時遇到了一些小朋友...

有幾個真的是很沒有家教~

也許跟小朋友認真是早了一點...

但是我們拿能量守恆來解釋一下...

今天家長當好人~不願努力在小朋友的教育上~

小朋友缺乏禮貌~道德觀~

那就由這社會來承受~

那這個小朋友也許成長的過程中間~不停的去炸別人~

引起別人的不快~或許也有許多浪費社會成本的事情~

這就是兩邊要平衡這些能量的結果...


而有一點很不公平的是~

我們不能不去填補這些負能量...


比如說~我常常看到很多閒閒沒事做的青少年~

騎著一輛帥氣的小綿羊~在市道上飆匙著~

他們很開心~也沒有什麼壓力~

應該說不願面對壓力~至少我看到的很多都是一味的逃避~

人生真的只有一次...

因為當我小時候辛苦的蹲在教室上課~還有唸到要死的時候~

我就看到那些所謂被放棄的同學~開心的染著髮~罵髒話給老師聽~

一些挑戰威權的行為~感覺是為自己不滿作一個出口...

我真的覺得沒比較帥...

年頭過去了~至少我還是一個大學畢業的傢伙~

雖然也沒多屌...但是我見過很多優秀的老師~同學~及有趣的生活~

回過頭來這些人一樣長大了~卻好像也沒長進多少~

而我想到以後這些人變成社會的問題時~我們的稅金要為這些人想辦法...

我就覺得很不公平...

當我在辛苦的時候~你們都在那邊涼快...

現在手頭上的能力不足與人競爭時~卻要花取社會的資本來救助你們的生活...

這也是能量平恆的不公平點...因為它只要滿足發動的條件~就自動反應...

你們沒書唸很不滿~我唸到爆炸也很不滿阿~不然我們當初來個一對一單挑來發洩一下好了~

說不定BR法才是所有學制的救贖...


再者看到了一個孕婦因為加班發生意外身亡的消息...

看到這邊我只能很感嘆的說...

所有的企業行號~你們要正視一下自己的良心~

其實現在都是在消費台灣十幾年來的信譽~

勞工不是笨蛋...當那一天大家都找到應變的方法~

許多資方就會開始找不到人~

壓搾絕對不可能永無止盡的~別以為你不做還有一堆人在排隊~

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的...只是累積到反應條件還不夠~等到開始反應~勞工開始反撲了~

所以最近又看到奇美又要找約聘的作業員...來了不足額...

別以為真的出一點錢~就要把人家當成免洗用品~給個半年的低薪就要人賣命~

真把別人當笨蛋...

別把整個格局都降低吧...不過也許是我比較天真~現在的這個世道~有飯吃才是真的...


但我還是希望大家重視的~不是人數~而是人的才能~

我前面題到~能量包涵人的行為想法~

所以大企業要讓這些好的能量~變成推動進步的動力~

當然要給予相當的酬勞~這樣的能量才能有效的做反應...

我沒有見過不滿條件下的反應~會有好跟預期的反應物的...

這是理工很簡單~也很鐵一般的觀念...


所有的事情~都會有所累積~有所反彈~

互相尊重~及遺失已久的道德感~快一點回來吧...

別老想佔人家便宜~多給一點方便~不要隨便的恣意妄為...


P.S牛勇志的公司真棒...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