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日子也快破百了~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我的問題還蠻多的...哈...

有點苦笑...但也只能苦笑...


你說軍中沒溫暖嗎...其實很多人撐著你~~~

罵你狗幹到挖洞跳嗎?其實真的是有錯才會有你的份~


五月份是回復正常的一個月~

一樣出了很多包~被很多長官狗幹...

這一禮拜~一樣被一個班長狗幹了一頓~

雖然從傳令室到伙房~好像這樣的氛圍一樣沒有變~

但是...

當我被狗幹完~卻發現隊長來找我...也是暢談一番~好好的聊聊~

我真的感覺到隊長很照顧我~~~

連旁人都感受的到...感謝之餘~也是更有責任做好~

別被自己打倒~

所謂的抗壓性~是一種舒壓的能力~而不是你能承受的能力~


其實我雖然在軍中被罵那麼久了~但是每一次被罵都還是蠻不爽的...

所以被罵是不會有麻木的一天~


排長跟我說~當兵也許就是笨一點好~我的評語就是太聰明了...

太會動腦筋~唉~其實我真的聰明的話~不會有這樣的田地~~~

但是也知道人緣其實還不錯~起碼同梯的~學弟的對我的態度還不錯~

不然照理說~我這樣黑的傢伙~別人應該都不會多吭聲的兩句吧~


本週的莒光日~上去報告心得時~

我說我媽其實很了解我~我的死個性在軍中被狗幹是一定的~

但是也是要做一隻打不死的蟑螂...要我自己撐下去~

當我說出這些時~我的同梯的~學弟都在微微的笑~

他們真的很了解我~也感謝你們的相挺~


其實我一直知道~老天爺讓我遇到的事都是要告訴我一些事~

要我自己去檢討其中的得失~要讓我自己去發現...


其實來到這個部隊我還是覺得蠻棒的~

換了好多的職務~也跟過很多的人共事~也了解更多的互動方式~

還是要在提一次隊長...沒有這個隊長~我會更慘吧~


我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別人有沒有看到~但是唯有不停的學習~

不停的在工作上付出~才會有看到成果的那一天~


在軍中~你會聽到很多人做人處事的道理~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其實真的可以細細的去比較~

你的優點與缺點~一定會在軍中被放大的~


其實不要以為這些長官都不懂你~

其實他們都看了千百萬個兵了~其實他們都懂~

他們只是要教你一些事~跟一些做人處事應有的道理~

也許與你的觀念碰撞~但這是軍中~而不是外面~

但是也真的是有一些長官是秘雕啦...

但還好我們的中隊的都還不錯...起碼他們都自己蠻要求自己的~

也不要拿完人去比~一切都是互相的~


團體生活~真的不要太突出~也不要落後太多~

不是你的事不去說~不去聽~不去看~~~

在軍中是了解自己的好機會~

要求自己~讓自己問心無愧就好~沒有完美的~

也許也有一些盡力後的責難~

但請記住那些完成的驕傲~未完的~我們不再犯就好~

陸戰隊是一個大環境的推力~推你更加堅強~

會漸漸的讓你更加的要求自己~也有可能慢慢的把你壓扁了~

但就像我們士官長講的~陸戰隊的傳統就是剽悍~

一種輸不起的驕傲~

我也希望我能驕傲的領到陸戰隊的退伍令~走出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