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長大的我~

在今年第一次見證到了所謂不景氣...

當我每每經過舊大統時~那邊明亮及喧鬧的人潮~

總是讓我覺得很習慣~

但是昨天我經過那邊時~我突然覺得好暗~

轉過頭一看~右手邊一排的商家都停業了~

所以本來明亮的道路~剩下幾隻路燈在撐著~

最近也很悶~所以感想少了~想寫的東西也少了~

剩下多一點的茫然跟無助~


每天過著單調而簡單的幸福~應該不是我這年紀該享受的~

但是身邊依舊傳來一條條不好的消息~

大家一樣在生活中掙扎著...

我也一樣~在和自己對抗著~


當我們明白了那麼多的苦痛~自然會鞭策自己更加的堅強~

要咬著牙走下去~

活著才有希望~

所以我不懂有著美好未來的人為什麼要自殺~

連樓下的小貓小狗為了活下去的一頓飯~都要爭的你死我活~

所以我媽媽憐憫着這些可憐的萬物~天天張羅他們的吃的~

為什麼大家不能像我媽一樣去憐憫著自己與別人呢?

雖然我媽也常在家罵政治人物...


最近的地球真不快樂~就像傳染病一樣~

但是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重撥的連續劇一樣~

所以時時要幫自己累積一點資產~以備不時之需~

也就是退路~


希望一切趕緊過去~

我自己也好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