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拿到畢業證書開始~

生活好像就開始忙碌了起來...


就是為了自己未來的工作在到處找機會~

厲害的神人都是自己開創機會的...

勇仔哥的執行力~真的很值得我學習....

見得多~真的心裡的感受也會有不同~


這幾天面試下來...

心裡有很多的疑問~對於未來真的還是蠻迷茫的...

當很多的主管面試我們~

都問我們說大學學了什麼~你會用什麼儀器...

當我說出我在家整理的說詞之後~主管依舊~問有沒有更實際面的應用?

你會用的儀器就這有這些嗎?

我當下真想說老實話...大學的學科都是一本本的教科書~我們上的不是說明書~

你要我們懂實際面的應用~除非我們都念到碩士以上...

所以當下~我就回答"是的~學校就只有教我們這些..."

我常看很多面試的許多技巧~跟答話問答~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學這些上面的說詞~去說很多漂亮又不著邊際的話


而當小公司問我~你為什麼不去大公司...

我真的覺得...他們可能想要聽到~我們抱他們大腿話吧...

說老實的...因為大公司不好進~競爭強...

在我們這些小小私立的大學生~只好那邊有機會就往那邊去~

這樣的物競天擇原理~真的是再自然不過了...


當我對這社會的不景氣~一片低薪的情況下...

我有的時候會浮起~在外地領22K活不活下去...

我第一個反省我自己~是不是我放不下身段~

是不是我眼高手低~一切都要怪自己沒有好好唸書~

所以現在要接受私立與國立~而且沒有兩粒的現況~去開心的接受...


我現在要說一件事~也許事情不是如我看到一般~

但是我說說的的感受...

我從新竹回高雄時~搭乘了第一次高鐵...

坐的過程都很ok~也都很好~

中間我總共看到了三種不一樣的人員~

一個是拿著對講機~走來走去~面帶微笑的人~

一個是推推車的便當小姐~他也是帶著微笑...服務著客人~

最後一個就是讓我感覺到一點...感想的小姐....

先消毒...每一份工作都有他的專業~我沒有想要說他的貴賤~

單純就是我的感想...

她是在整理車廂的小姐~那車廂中大大小小~地上的~坐位的~

他都要去伸手把他們撿起來...

我見到的是一個長相清秀~身材姣好的女孩子...

這讓我想到~高鐵也算是一家大公司~(雖然他快要倒的樣子...但是應該不會消失...

想要進去工作~我想也是爭的很激烈...

我想學歷自然也不會太低...

受過這樣的教育~也許難免不讓人想...做這樣的工作~會不會...

不過這個小姐的臉上就沒有了笑容~我看他有點躡手躡腳的收拾~

到我這邊時~我就主動的幫他把我坐位附近的東西都撿一撿...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它四目相對時~突然有一股面面相覷的感覺...

也許...還沒習慣吧...


有這份感想之後...我想到要找一份讓自己開心~有富挑戰的工作...

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阿...

那反觀我自己~是不是該告訴自己~不要有太多的條件~

應該有就去做了呢?


其實在面試完要我去大陸的公司之後...我稍微開始遲疑...

但是現在~若他們要我去大陸~我可以有決心的出去闖闖...

年輕只有一次...我想~這個是一種讓自己成長的好機會...

試著更獨立一點...更加穩重一點....


人生的衝擊真是一波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