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公司的同事都能搭上話了~

想一想...其實我還蠻厲害的...我都能很快的熟悉環境~

我在想是不是跟我顛沛流離的人生有關係...

我一度以為這些是荒唐的歲月~但是想了一想~這些倒成為我現在的經驗~


其實當過兵的男生~都能學到~在一個大環境裡~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適時的表現一下~讓人家知道你的存在就好了...

不用太過搶眼~有時也要給人家表現一下...

這樣一進一退~才能有好的效應~勿將事情的做絕做死~


說話也是一門學問~還有微笑跟表情都很重要~

這些說真的~教不來~也無法傳授~

這些其實都是你人生歷程的反應~

我們只有看別人做的不錯~好好學起來~下次有碰到~在這樣子回應~


還有凡事一定要小心~

我們有風險的事就盡量不要去做~

如何有商業利益卻有風險的事~我們就盡量把風險壓到最低~


其實我算很幸運的...

我找到一家很好的公司~氣氛很好~離家又近~

又能養成功力的好地方...

加上我以前累積了不少的人脈~現在回想起來~都是一段段有趣的回憶阿...

其實我真的認為~我這樣的學歷...是能找多好的工作...

我想應該不免是勞力~或是枯燥的工作~能養活自己就偷笑了...

不過現在老天爺~讓我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往上爬...對自己負責~


人生...不進則退~


p.s.其實上班前一陣子~都不了解老闆是怎樣的人~

就在這禮拜四~我們開了一整天的會...沒想到老闆四點半一開完會~就帶我們工程師翹班...

太酷了...我們就去吃黑鮪魚...老闆點的太多了...第一次吃黑鮪魚吃到要吐...

言談中間~我們家老闆~是一個有歷鍊~海派~又很風趣的一位....

所以將來~一定要在他身邊多學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