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這樣的標題呢?

因為我覺得要用單一的題目~來說明我接下來想説的~

可能會有文不對題~或沒有主題的情況~


其實我打文章都是看到某一些事的感想~

或是日常生活中一個很小很小的事~

總合許多莫名其妙的事~吐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文章~


物化女性?這個問題最近被吵的很大...

我們先來定義一下物化是什麼...

在我的認知裡~狹義的說~就是用銅臭味取代所有的事~

廣義的來說~就是泛指所有把人當成一種商業行為的好聽說法~

但是我覺得這吵的過大了~

以商業來說~商人提供市場需要的刺激及物品~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但我們就是會把活生生東西混在裡面...變的不能在商言商...

最近看到了瑤瑤以好身材~及包裝過的形象攻佔各家版面...

所以出現了物化女性的罵聲~也有說只看胸不看臉的惡評...

轉而對男性的沙文主義~及價值觀的批判~

那我只想反問一句~當女生都愛白嫩的小男生時~也能不能說物化男性呢?

其實摸摸我們的良心~誰不想看到一個符合自己心裡形象的異性在眼前呢?


男生說~女生就是要溫柔~要乖要聽話~最好BALABALA....

女生說~男生要堅強~勇敢~負責任~還要有包容的心...BALABALA...

其實我們不都是想要見到自己想見的東西~所以在要求對方的改變嗎?

就是我們價值觀的問題~我倒是覺得~靠胸部吸引目光真的無關沙文及物化~

真正的物化~就是拿自己的身體~去用不道德的行為去獲得利益~

把自己秤斤論兩的擺上桌~去搾乾自己的生存價值~


再來就是看到了立委諸公又在大打出手了~

剛好一男一女~那就扯到沙文跟男女平等了~

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也不便多做評論...


那今天換成一般的市井小民~我想結果應該會完全不同...

身處不同地~反應也會差很多的...我看普通的話~早開打了吧....


其實看一看現今的社會~那一天人類搞自滅~我也感覺不是難事~

我一直覺得我們在脫離束縛~

而所有的研究又開始去解釋這些行為~

一些脫軌的行為感覺都有跡可詢~有法可說...

所以討論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想法~

複雜的法條真的是為避免犯法後的判決公平~

但也往往找不到一個簡單而正確的正義~

法律是保護壞人的~這句話我一直是相信的~

但無法就無天~這是界失去了規則~我們更不能去好好運轉自己~

淪成失序的世界...

或許老祖宗訂這些法條~只是想延緩這世界脫序的方法吧...

所以法家創法訂嚴刑~是建立在人性本惡的情況上...目的是一種很強硬的綁住社會的想法...


所以我還蠻希望亂世能用重典~

只是我們不強硬的話~

歷史總是不斷的在上演的~

總有一天我們的社會失序~演變成世界性的失序~

從同一個國家的人們互相的侵犯~變成國與國互相的權益侵犯~

那戰爭又起~

我們又得在高壓及破壞中的環境~慢慢重建制序~

並且靠著這次的傷口平安穩定的過一陣子~

當傷痛遠離~不在讓人記憶猶新時~

這世界的滾輪~就像天干地支一樣~總有一天會輪回的~


想法很多~觀察也很多~光這四個大標題~

說真的可以寫的很多很多~

今天就暫且寫到這邊~嘆口氣~罵聲幹~~~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