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義守大學教授林國良與學生自組搖滾樂團,固定在公眾場合演出,獲得好評!目前任教於義守大學土木與生態工程學系的林國良博士,平時是個傳道授業、專注研究的大學教授,而課餘時間卻擺脫一般人對於教授的刻板形象,搖身一變,成為狂野奔放的搖滾吉他手。林老師與研究生、大學生共同組成的「天狗」四人樂團,是義守大學校內頗受歡迎的龐克搖滾團體,經常在校內外演出,吸引不少喜愛搖滾的樂迷~~~

林國良博士自高中時期,父親送給他一把木吉他後,他便愛不釋手,時常自彈自唱,並也試著創作曲子。後來因為課業繁重,讓他不得不停止最愛的音樂,林老師從美國取得博士學位歸國後便直接投身營造業,常常往返於國內外,讓他更沒有時間繼續專注於他最喜歡的音樂。

在經過奔波各處的工作生活後,決定落腳在義守大學擔任教職,也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接觸學校社團「熱門音樂社」,踏上樂團表演之路。林老師表示,學校熱音社許多樂手都相當傑出,創作樂曲、現場演奏的功力一流,讓喜愛音樂的他深深受到吸引,而社團學生從未把他當作老師,甚至把他視為樂團中的一份子,共同創作演奏,一同享受音樂的洗禮,也讓他成為學生心目中的「熱血搖滾教授」。

林老師的「天狗樂團」目前所彈奏的樂風是屬於龐克樂,龐克曲調充滿叛逆且情緒高昂,在彈奏方面則是以最簡單的三和絃加上高速的節奏吉他、貝士與鼓點來鋪陳旋律,展現出龐克音樂熱血、激昂的風格。林老師並說龐克樂團是直接將情緒表達於歌曲上,易於與聆聽者產生共鳴,參與樂團的現場表演,觀眾很容易融入音樂情緒中,隨著音樂節奏起舞,可以抒發許多情緒上的壓力。天狗樂團特別擅長的是龐克的「哀愁疾走」風,常常在如機關槍般鼓點的襯托下,編織出憂傷且令人動容的旋律!他們也常常將一些經典的中英文老歌改編為節奏強烈的龐克樂曲,給予聽眾全新的感受。

林老師表示:「我常常聽到、看到一些年輕的孩子專注於音樂的創作與演奏,從他們的手中彈奏出充滿生命力的旋律,讓我深深感動也讓我感受到這一代年輕人無窮的創造力!但是台灣的音樂產業結構非常不健全,讓很多充滿天份的年輕人在畢業後發現投身音樂產業往往無法養活自己,甚至負債累累,最後只能放棄音樂,而浪費了他們的天份;我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留意這樣的問題,給搖滾樂團多一點鼓勵,讓年輕人有更多一點揮灑青春的空間,使他們能持續在樂壇發聲,也讓大家能感受音樂所帶來的愉悅與感動!

-----------------------------------------------------------
林教授是最照顧我的教授~人很洋派~

對待我們這些年輕人都很客氣~

它也很喜歡分享他的知識給我們~從不吝嗇~

而且他急功好義的態度~深深影響了我~讓我了解了應該有的正義`

及應該擔當的事物~受益良多~

最喜歡的還是跟老師聊音樂~~~

感謝老師!!希望老師有一天會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