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樣的天空之下~總會發生許多千奇百怪的事~

也許在你身上~也許在我的身上~

也等同於說我們的際遇~人們的發展一切都是不盡相同的~


大小姐你出國的事~我也有跟我最敬愛的林教授說~

今天我們談到了有關許許多多所謂際遇~跟經驗相關的事~

不可置疑的~將來妳的心靈的層面將會遠遠超過我們~

所見所聞~將會成為你在人生旅途上的一大籌碼~


看了妳張張精彩的照片~一張張國外雄偉的建築~

我羨慕妳當下能接受此一場面的際遇~

也很高興你能見到這一幕幕有如夢境般的場景~


將來國際的食糧~將會在你消化之後~

在你的腦袋長出新的區塊~讓你的思考會通過這一塊新大陸~

而不在狹隘~不在淺短~

相信在這一段的旅程之後~妳也會更加的成熟~

也會更加的散出音樂所應給與妳的氣質~跟氣度~


反觀我自己~我想應該更這段單戀說掰掰了~

我要挖個深深的洞~埋起來~立個明顯的牌碑~

因為現在這樣的情形~已經不是愛不愛的問題了~

而是心的距離~我想我已經完全追不上妳~

本來這樣的放棄應該有點哀傷的~

卻反而有股雨後的初陽般的爽朗~

現在對我而言~我不覺得我有什麼好哀傷的~

我輸的不是那個彆扭的妳~而是你所擁有的世界~

那是一個豐富而我無法去觸碰的世界~

反而在我的心中~我更想劃大一塊區域~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雖然這樣子想~畢竟~那是妳已經遇到的世界~

而我應該拿怎樣的心態去在這樣的小小的台灣生活呢~

應該無窮循環過自己的日子嗎?

還是要自命不凡的計以國際觀為出發點~過一樣的生活呢~

恐怕這些問題~很難有一個滿意的做法~

只能期待自己真的有機會能出國去看看~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出國去看看~

不管我們將來的成就如何...


今天剛好也遇到一位機械系的教授~

除了這個~他也給我一個觀念~除了心靈之外~

怎樣去規劃屬於你自己的"優質生活"~

台灣不是做不到~而是做不好~

因為我們沒有見過別人是怎麼做的~

所以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好~另一方面也不知道怎樣是好的生活~

這跟林國良老師說的很接近~

要有所基礎~才有辦法立的高遠~洞見觀瞻~

所要擁有的胸襟視野~是現在的我很難去想像的...


冠億說天佑台灣~

但我卻想~老天應該保佑每一個台灣人~

讓台灣的每一個人走出去~擁有豁達的胸襟~

只有讓台灣人找到屬於他們的出路~台灣才能走的出去~


大小姐~回想起跟妳所有的回憶~

我覺得看到了妳~就好像看到了80%的自己~

剩下的20%是包括大姨媽那些我擁有不了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我們是很相近的人~

見到你所熱愛的事物~很有發揮~到令人驚豔~

也常見到你徬徨的一面~常為課業皺緊的眉頭~

還有許許多多~天真的錯誤~都讓我覺得似曾相識~

因為妳的這些情況我都遇過...


再次的相遇~也這些狀況也不復見了~掛起碼最直接的感覺~

告訴我是這樣的~

仔細想想~我現在應該不是~喜歡以前的那個小女孩~

而是對現在的妳~有了不小心的火花~

So...It's all my fault...

現在看見你在走出了自己的路~也往成功的方向走去~

也深深的為你感到高興~

在這樣的一刻~把這樣的感情~埋好應該是不錯的時機點~

希望我們能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也能在你的世界~

去發掘屬於我的寶藏~

兄弟如兩肋插刀的剛毅~女性的知己就像水一般的柔美~

在我和這些兄弟分享辛苦的汗水之餘~

也希望你能用如水一般的溫柔分享我的愁苦~


未來是一條非常長遠的路...

希望在今天的這個駐足點之後~能有更棒的美景~

也期待更多不期的邂逅~與逆境~

也希望自己能如SHINJO一般~全力的出擊~

活出精彩的紀事~


嗯~時間到了...

洞已經填好了~應該是填的蠻好的~

遠方的大小姐~祝福妳~致上我最深深的思念與祝福~

不管這篇文章妳看不看得到~希望你能感受到這份明澄的心境~

老天爺~幫我往前一步吧~謝謝你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