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1號呢~我正式從連總的公司退了~

在星期四早會的時候~連總拿著大大的紅包~

跟感謝的致詞~並讓我有機會跟大哥們說聲道謝~


而今天蠻有趣的~來了一個18歲的小兄弟~連總說來跟我...

我真是傻了~我也很菜阿!!連總...

不過也就把這一個月學到的東西~好好的的跟他說說~

並且讓它認識一下工作的性質~還有一些流程~

雖然只能照顧他三天~不過我想應該蠻夠的~~~呵呵~

雖然他是學餐飲的~不過還是希望他能在工廠好好的做~

這邊的可以學的事很多~並且待遇應該還可以~~~


也在當天跟著連總到大發工業區跟一些老闆談一些計畫的進度~

並且看到了別人的工廠跟我們的工廠有什麼差別~


說真的有通過了iso9001的5s標準的工廠呢~

真的很乾淨~環境也很好~我們的公司就是一個這樣優良的環境~

這個呢~真的跟老闆很有關啦~如果老闆沒有這樣的認知的話~

是不會有這樣的環境的~


回想這一個月跟大家從不熟到熟~還會互相的開玩笑~

並且真正的有參與到工作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的一摩一點~都是在出貨的那一刻~有著說不出的感受~


一個成品的出廠呢~是有很多很多的步驟的~

我不會銲接~但是前處理也是很重要的~

連總也說~他光是砂輪機就磨壞了好幾隻~

這是週三到連總家找筱筠時~他跟我說的~

當然了~還有很多有益的話~真是有學不完的東西~


所以我真的覺得工作的態度呢~是要真的投入之後~才會學到的~

沒做之前~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變化~

不過很感謝大學時期的學長~老師~把我教的很乖~

讓那邊的大哥們都很喜歡我~也都沒有刁難我~

讓我沒有壓力的在工廠盡心的做~~~

並且常在旁邊提醒我~

說一個有趣的例子~~~

有一天我要處理鈦板的銲道磨平~~~

大概有十來塊~~~學長先示範一塊給我看~

後來我就開始磨了第一塊~磨好後~有一個大哥過來~

說這樣不夠平喔~要這樣~幫我補了之後~又示範一塊給我看~

叫我要這樣磨~於是這樣就三塊了喔...

這時我照這位大哥這樣子磨呢~又有一位大哥來看~

他說這樣不對喔...應該要這樣好一點喔...於是他又磨了一塊~

這時連總來了~它看了我磨好的板子之後說~~~

這個不用這樣子磨~這樣子就好~於是又拿起砂輪機又示範了一塊給我看...

所以這樣就五片了喔!!!!

於是我就自己磨了兩塊之後~學長來救我了...不然一直被教下去...

我看每一塊磨的樣子都不一樣~我就回去做我的搬運工了~


所以蠻有趣的吧~工作跟成品是死的~

但是人與人的工作與相處卻是很活的~~~永遠都不知道有什麼發展~


在星期五的最後一天~我依舊沉默著點著我的電解片~

最感動的是~最後一天~大家都跟我說說笑笑的~

我們廠裡最老的幾個師父都有來找我聊聊天~

連副總都有來耶...他是一個長的很兇惡的好長輩~~~


中午連媽媽也有來看我一下~並且說要幫我跟筱筠踐行~

說真的~我何德何能~有這樣的機會~還有錢拿~

連總的紅包也蠻大的~至少是我人生裡最大的一包~

所以真的很感動啦~~~


我是沒有一一的去打招呼說再見~因為我知道應該還會有機會來~

連總真的是對我提攜有佳~真的是很感動...


不過能有這樣的機會~真的要感謝連姐姐的那頓早餐...

一切都來的太快~太來不及反應了~~呵呵~

現在呢~我的想法又開始改變了~~~

既然有這層因緣...我想就開始往銲接的領域看看吧~

等我當完兵時~這份計畫就開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