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會有先天體能上的不同~

而在台灣的男孩子~十之八九都會有軍旅的生涯~

而在軍中~就必須要適應軍中的生活~與作息~

部隊就是一個整體的生活~群體的活動~

沒有任何人是可以特立獨行的~就算是再高的階級~都沒有例外~

都必須有一定的準則~一定的紀律~而軍人就是確實服從~

而雖然有一定的標準~但是要所有人都達到~在實際上是不容易的~


當我進入陸戰隊新訓的第一天~到現在的灘岸勤務大隊~

體能跟心理上的要求是一種循序漸進的向上提升~

尤其是我現在的灘岸勤務大隊~我們在心理跟體能上~

有一定的要求水準~且時時都要保持最好的精神~

從大隊長以下~每一位官士兵同仁都是一樣的~

永遠在勤務上都是那麼的積極奮發~成效斐然~


而剛下部隊一個月的我~很碰巧的也遇到新任中隊長的到任~

而同時我們的大隊長也即將調任~所以遇到了兩位主官的交接期~

所以有一些不安定的因子在我們的內心悄悄出現~

漸漸的也從幹部的態度中~感受到部隊浮動的氣氛~

大隊長也針對此事進行指示~並要求多加注意~


日前我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從小到大~我一直覺得我自己的身體很健康~也十分的有精神~

任何事都能用意志力去度過~

但是在一次的晨操的長跑後~我突然發生了胸悶~與呼吸不順的情況~

我自己從來沒碰過~於是趕緊報備了班長~班長馬上聯絡排級以上幹部~

他們也迅速帶我回隊上找醫官~並且讓我休息~

在我休息的這段時間中~中隊長也在旁不停的關心~

休息一段時間過後~雖然我感覺好很多了~但是仍然不停的出汗~

這時大隊長也接到通知~了解我的情況~

他當下果決的指示我們的中隊長~要求帶我到醫院去做詳細的複檢~

雖然我報告說我身體沒問題了~但是大隊長仍舊指示要詳細的檢查~

到了醫院~檢查出來的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的心臟功能有運作上的問題~這是從小到大~連父母也沒發現的病~

當下我真的感覺到慶幸~有發現這樣的情況~不然不知情繼續晨操長跑~

對於心臟的後果難以想像~


我現在十分的感謝我們大隊長~上校愛護下屬~用心至深的關懷~

及我們的中隊長~上尉第一時間的處置得宜~

讓我的傷害減少到最輕~不至於讓身體的情況出問題~

雖然兩位都是交接中的主官~但是得宜的處理~令我感覺到安心~

也讓我了解到~對官士兵的照顧~是一項不用交接的事務~


這也讓我體會到了~部隊的紀律~讓長官在各項操演中~

有著如鐵一般的要求~讓人不得不畏懼~

但是長官也會如同照顧自己家人一般~關心著你~並處處設想~

現在我以在灘岸勤務大隊為榮~也再次的感謝大隊長~中隊長~

及幹部們的關心與照顧~軍旅生涯因長官們~充滿了溫暖~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